賽車頻道 精選新聞
 
 
 
 
賽車頻道 廠牌分類
     
 

F1賽車

機車

方程式賽車

全球各式房車賽

WRC賽車

AUDI 德國/奧迪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FORD 美國/福特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FERRARI 義大利/法拉利

RENAULT法國

TOYOTA 美日/豐田

HONDA 美日/本田

Le Mans 24

NISSAN 美日/日產

DAKAR達卡賽車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史上最激WRC!Gronholm勇奪紐西蘭分站冠軍
AUTONET記者:編輯組(09/04/2007星期二)

2007 WRC世界拉力錦標賽於昨日(9/2)結束紐西蘭分站賽程,BP-FORD World Rally Team車手Marcus Gronholm駕駛著FORD Focus RS以3小時52分53.9秒的成績奪下本站冠軍。此次勝利不但是Grönholm生涯第30座冠軍獎盃,也是Gronholm個人在紐西蘭分站第五座冠軍,使他成為紐西蘭分站歷史上獲得最多勝利的車手。獲得此站冠軍後,Gronholm將個人積分向前推進至90分,與對手擴大到10分的領先差距,持續位居車手領先地位,向年底的總冠軍再邁進一步。此外,年僅27歲的隊友Mikko Hirvonen也持續展現其企圖心,以3小時 54分 36.7秒第三名的成績站上頒獎台。

在車隊成績方面,Gronholm和Hirvonen再次聯手帶領BP-FORD World Rally Team再下一城,以總積分159分的絕對優勢遙遙領先,持續擴大與對手的差距,為年底車隊總冠軍再吃一顆定心丸。Grönholm在賽後表示:「此次的賽事是我職業生涯中差距最小、最完美的一場比賽,也是一次無法言喻的完美竸爭。這一次的勝利,不但証明了2007 FORD Focus RS World Rally Car零缺點的性能表現帶領車隊贏得勝利,更大大增進我在年底奪冠的信心,我相信今年的賽事一定會是一個完美的結局。」

FORD Focus RS高超性能挑戰極速 絕佳剛性克服狹窄弧型彎道

此次WRC紐西蘭分站回到車手們熟悉的碎石路面,此站的賽道特色與芬蘭賽道有許多的相似之處。首先,極度平坦的路面促使賽車在速度上更為快速,雖然沒有如芬蘭站多處的彈跳地型,但車手卻必須在極高的車速下克服眾多的弧型彎道,在抓地力不佳的碎石路面上,車手的技巧與賽車剛性表現,成為能否完賽的重要關鍵。此外,平坦的紐西蘭碎石賽道,雖然沒有因撞擊石塊而造成賽車損壞的顧慮,但若是衝撞到位於彎道內側突起的路堤,仍然會造成車輛失控而偏離賽道的後果。

2007 FORD Focus RS World Rally Car在經過芬蘭站極速賽道的考驗後,就已經証明其高速下的引擎性能,此次紐西蘭賽事,再一次突顯其無可挑剔的整體表現。Gronholm在賽後更表示:「2007 FORD Focus RS World Rally Car在許多賽道中証明了其優異的車體剛性,在經過許多石塊撞擊後仍沒有任何損傷。而在這次高速賽道的比賽中,它的高性能引擎表現,也是我此次勝利的關鍵之一。」

在紐西蘭戰再次奪冠的Gronholm,已將領先的差距擴大到10分,在距離年底總冠軍只剩下最後的五場比賽Gronholm仍然要謹慎應戰。在接下來西班牙與法國站的比賽都是勁敵Loeb拿手的柏油賽道,Gronholm更要全力以赴才能擊敗對手。由此次Gronholm僅以0.3秒的差距險勝Loeb看來,兩位選手的實力確實介於伯仲之間,誰也無法對誰佔有任何的便宜。因此,在車隊積分佔有絕對優勢的同時,Gronholm若想要在年底奪得總冠軍,在接下來的每一場比賽都不能給對手任何有機可趁的機會,以坐穩目前冠軍地位。

 
FORD 美國/福特
日期
1 2 3 4 5 前10頁 後10頁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