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車頻道 精選新聞
 
 
 
 
賽車頻道 廠牌分類
     
 

F1賽車

機車

方程式賽車

全球各式房車賽

WRC賽車

AUDI 德國/奧迪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FORD 美國/福特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FERRARI 義大利/法拉利

RENAULT法國

TOYOTA 美日/豐田

HONDA 美日/本田

Le Mans 24

NISSAN 美日/日產

DAKAR達卡賽車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戰獅柴心首勝,SEAT Leon TDI WTCC戰車奪下第15回合勝利!
AUTONET記者:江明翰(09/04/2007星期二)

還記得我們曾經報導過SEAT打算跟進由AUDI R10,以及PEUGEOT 908 HDi等兩台喝柴油的Le Mans賽事勁駒所引領的「柴」流,推出柴油引擎版本的Leon參與WTCC賽事的新聞嗎?而今SEAT Leon TDI WTCC賽車在日前於德國Oschersleben賽道所舉辦的WTCC德國站賽事中,不僅順利跑下第15回合賽事的冠軍,這也是FIA所轄賽事之下第一次跑出冠亞軍的柴油引擎房車賽車。

先前我們也提過,SEAT Leon TDI是目前第一款投入FIA所轄賽事的市售柴油引擎賽車,他以發出170hp最大馬力的2.0升TDI柴油引擎為基礎,被SEAT賽車部門調校成280hp/4000 rpm最大馬力,和45.9kgm/2500rpm峰值扭力輸出的高出力引擎,以供SEAT Leon參與WTCC賽事所需,但是由於柴油引擎天生就較傳統汽油引擎來得重,且SEAT Leon TDI的引擎重量比汽油引擎版本重上35kg,因此為符合FIA對參與WTCC賽事賽車的重量規範,在不更動引擎本體的情況之下,SEAT更換了較輕的渦輪機、傳動箱,以及改變進氣系統管路,希望以輕量化和平均配重的方式,達到FIA的重量規範。

而SEAT Leon TDI WTCC賽車的處女秀,則從7月28-29日的WTCC瑞典戰就上陣應戰,在經歷瑞典站賽事的實戰洗禮,以及利用將近一個月的賽程空檔進行精進工程之後,終於在8月25日、26日的WTCC德國站賽事中,兩台分別由Yvan Muller及Jordi Gene駕駛的SEAT Leon TDI WTCC賽車終於以漂亮的起跑、不為賽程中所遭遇的意外事故,致使Saftey Car出來維持秩序所動的堅定精神,終於拿下WTCC德國站賽事第15回合賽事的冠軍與第六名,而SEAT Leon TDI的奪冠,同時也幫賽車史上立下一個重要的里程碑,顯出SEAT Leon TDI這次冠亞軍的珍貴。

期待能聽到SEAT Leon TDI在未來的WTCC賽事中,能取得更多更漂亮的成績。

 
全球各式房車賽
日期
1 2 3 4 5 6 7 8 9 前10頁 後10頁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