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車頻道 精選新聞
 
 
 
 
賽車頻道 廠牌分類
     
 

F1賽車

機車

方程式賽車

全球各式房車賽

WRC賽車

AUDI 德國/奧迪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FORD 美國/福特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FERRARI 義大利/法拉利

RENAULT法國

TOYOTA 美日/豐田

HONDA 美日/本田

Le Mans 24

NISSAN 美日/日產

DAKAR達卡賽車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有機會說:「我來自台灣」?McLAREN F1車隊來台尋找贊助夥伴!
AUTONET記者:江明翰(09/04/2007星期二)
 
要在McLAREN F1車隊未來的賽車上看到台灣企業的商標,並非不可能的事喔!
 

相信平常有在關心台灣政經新聞的朋友們,應該都曉得最近政壇上鬧得沸沸揚揚的金援外交、公投入聯,以及我們出外時屢屢遭受國外不平等對待的事情吧!雖然我們不談這些敏感的政治議題,但的確我們面臨政治層面上的確難以走出國際的處境,但我們也找出另一種方式來大聲說:「我來自台灣」!例如目前全民很瘋的美國職棒好手王建民、越野馬拉松好手林義傑…等人,都是證明「我來自台灣」的最好代表。而今台灣有機會能再一次國際發聲「我來自台灣」!因為McLAREN F1車隊近期內一直都有來台尋找贊助夥伴的動作,並且有可能在近期內有進一步結果,這不啻於另一項振奮人心的好事。

 
雖然ACER的商標面積不大,但FERRARI表示,他們與ACER的實質合作程度,遠比大家所看到的還要多!
 
相信有看F1賽事的朋友們知道,咱們自家的大型電腦品牌ACER,近年來一直以ACER歐洲分公司的名義積極贊助FERRARI F1車隊,雖然ACER的商標不若SHELL石油的商標面積那麼大,但FERRARI表示他們與ACER的實質合作程度,遠比大家所看到的還要多(據了解ACER提供一般電腦與工業用超級電腦相關軟硬體給FERRARI,以協助FERRARI的研發工程)。

而大家也都知道,由於近年來歐盟菸商廣告禁令的實行,長期以來與菸商共生共榮的F1車隊們,勢必得找新的主要贊助夥伴,以彌補菸商撤出之後所遺留的龐大贊助資金缺口,而例子就是身為全球最大金融集團之一的荷蘭ING集團,進駐RENAULT F1車隊成為主贊助商,以及JOHNNIE WALKER和中國境內MP3及MP4等個人電子娛樂商品的大型品牌愛國者(AIGO)公司進駐McLAREN F1車隊成為主贊助商。而今或許是McLAREN車隊要再積極招募贊助夥伴的因素,亦或是為了替明年即將可能成為McLAREN二軍的PRODRIVE車隊進行招募贊助商的動作,McLAREN F1車隊近期內一直都有來台尋找贊助夥伴的計畫進行中,並且有可能在近期內有進一步的結果。

但為何McLAREN F1車隊會對台灣有興趣,頻頻來台找尋贊助廠商呢?其實原因就在於McLAREN車隊用的是M-BENZ引擎出賽F1賽事,基於台灣廣大車主們對M-BENZ品牌車款的喜好,以及McLAREN 車隊從英國駐台貿易文化辦事處那邊得知,台灣一直在尋求走出國際的其他管道的情況之下,McLAREN 車隊決定派出行銷總監James Barton,在英國駐台貿易文化辦事處與我方外貿協會的協助之下,於七月底就曾來台進行招商活動,甚至還對咱們政府提出將台灣的字樣,甚或中華民國國旗的圖樣印上賽車車身的〝Team Taiwan〞計畫,只不過由於在需要三年近70億台幣的經費之下,政府相關部門表示沒有多餘經費贊助的情況之下,因此讓這個有機會在全球15億F1賽事收視人口認識台灣的〝Team Taiwan〞計畫注定胎死腹中!不過在一般廠商招商的部分,卻傳出以PC-cillin電腦防毒軟體產品揚名海外的趨勢科技,以及以電腦網路相關器材品牌D-LINK聞名海外的友聯科技等兩家廠商,均對McLAREN車隊的贊助計畫有興趣,目前也正在洽談之中,預計9月中旬就有較明朗的結果。

希望McLAREN車隊的在台招商計畫,能有個圓滿的好結果。



 
荷蘭ING集團與RENAULT F1車隊的相結合,也是一樁成功的合作案例。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日期
1 2 3 4 5 前10頁 後10頁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