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車頻道 精選新聞
 
 
 
 
賽車頻道 廠牌分類
     
 

F1賽車

機車

方程式賽車

全球各式房車賽

WRC賽車

AUDI 德國/奧迪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FORD 美國/福特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FERRARI 義大利/法拉利

RENAULT法國

TOYOTA 美日/豐田

HONDA 美日/本田

Le Mans 24

NISSAN 美日/日產

DAKAR達卡賽車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VW引擎重返F3賽車行列!
AUTONET記者:編輯組(08/27/2007星期一)

VW即將於2007年 8月31日至 9月2日的歐洲F3方程式巡迴賽中發表全新研發的2.0升賽車引擎,VW將持續發揚其成功的傳統,為這項堪稱方程式賽車手養成學校的賽事供應最新的引擎系統。VW曾經於1979年到1991年間,在德國F3方程式賽車獲得92次的勝利,在其他國際賽事中也都贏得優秀的成績。

VW主掌研發部門的Ulrich Hackenberg博士表示,「VW曾經於1980年代以及1990年代初期,在F3方程式賽贏得無數次的單站與年度冠軍,這正是強烈證明了VW其動力核心的性能,即使時至今日,F3方程式賽依然是展示以量產品做為基礎的引擎科技絕佳平台,我們因而更想要投入這項嚴苛的競賽。」VW賽車部門總監Kris Nissen更補充說明,「數十年來,VW曾經被託付而促成許多年輕的明星車手,因此重返F3方程式賽車是對於這項承諾最合乎邏輯的延續方式。德國ADAC VW Polo盃賽事為入門者提供了進入賽車領域的第一步,F3方程式賽車則是進入職業賽事的跳板,例如DTM德國房車賽、Le Mans利曼耐久賽,甚至是F1賽車。」

在1979年到1991年間,有七位以上的車手在VW的賽車引擎助力下,獲得了德國F3方程式賽車的年度冠軍,為日後成功的賽車事業打下最好的基礎。這當中就包含了,曾經在1990年取得F3冠軍的Michael Schumacher,他在F1賽事中的成績是令人刮目相看,曾贏得七次冠軍,並有「車神」封號。VW在F3方程式賽車的黃金年代中,以無數次的優勝成績,在全球F3方程式賽車界建立了高標的基準,曾以92次分站冠軍、96次起跑竿位以及94次最快單圈成績,在德國錦標賽的歷史優勝名單上位居第二。

這次供應的四汽缸引擎,為了符合賽車的需求,在某些特定的部份是做了修改,在投入賽事前,先在Nurburgring賽道首度直接比試,並且都有令人滿意的測試結果。VW集團動力系統研發部門首席Wolfgang Hatz表示,「我們賽車引擎的基本設計都是來自於我們的量產引擎,我們從產品線上選擇一款引擎,且這具引擎是具備優異的基礎結構,從最初的研發階段就確認了這項潛力,可滿足F3方程式賽車的高度需求,在賽車場上能直接面對敵手較量。」

全新的F3方程式賽車引擎即將在2007年賽季結束前投入賽事,VW賽車部門總監Kris Nissen為這次VW重返F3自信滿滿的表示,「延續過去幾個月來的優異測試成果,首度參賽將是顯現我們和競爭對手相較之下在競賽中居於何種定位的第一次機會,我們想要展現出這具VW引擎,早在初期研發階段就表現出高度的性能水準,未來將被各大F3方程式賽車隊視為最具獲勝潛能的動力核心。」

 
方程式賽車
日期
11 12 13 14 15 前10頁 後10頁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