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車頻道 精選新聞
 
 
 
 
賽車頻道 廠牌分類
     
 

F1賽車

機車

方程式賽車

全球各式房車賽

WRC賽車

AUDI 德國/奧迪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FORD 美國/福特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FERRARI 義大利/法拉利

RENAULT法國

TOYOTA 美日/豐田

HONDA 美日/本田

Le Mans 24

NISSAN 美日/日產

DAKAR達卡賽車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目標達成,FORD Hydrogen Fusion 999跑出332.8km/h極速紀錄!
AUTONET記者:江明翰(08/22/2007星期三)

相信只要是AutoNet的忠實讀者們,都曉得我們都有持續關心FORD與俄亥俄州州立大學的學生研究團隊合作,以一台搭載氫燃料系統的Fusion特裝車─FORD Hydrogen Fusion 999,在美國Bonneville挑戰極速紀錄,以準備刷新TOYOTA Prius於2004年年尾創造的210.48km/h的極速的事情吧?而今FORD技術團隊把握住最後的機會,創出Hydrogen Fusion 999最終極速紀錄─207mph(約等於332.8km/h),替Bonneville Speed Week劃下一個驚奇的句點。

之前我們也提過,參與8月10日-17日Bonneville Speed Week活動的FORD Fusion Hydrogen 999,是FORD研發替代能源車款的工程技術團隊,與俄亥俄州州立大學的學生研究團隊所合作催生出來的替代能源特殊車款,此車以BALLARD的氫燃料系統為能量來源,並搭配一顆可輸出770 hp馬力的電動馬達,成為FORD Fusion Hydrogen 999用來挑戰最速紀錄的最佳利器!

而在之前的Bonneville Speed Week資格測試場合中,FORD Fusion Hydrogen 999雖跑出跑出了161 mph(約等於258.89km/h)的資格測試成績,但他們並不因此而滿足,並抓緊時機繼續做著Fusion Hydrogen 999相關設定工作。雖然他們也曾遇上在行駛測試時,冷卻系統被鹽塊打壞,致使他們緊急借用當地的保修廠進行更換作業之外,他們也一直為著FORD Fusion Hydrogen 999的燃料槽底部的空力效應設計,以及關於加速催化氫燃料,以提供FORD Fusion Hydrogen 999相關強勁動力為目標,持續修正相關設計,所以最終才會跑出207mph(約等於332.8km/h)的極速成績,對FORD研發替代能源車款的工程技術團隊而言,是個極大的鼓舞。

日後FORD工程技術團隊將會持續精進並改良FORD Fusion Hydrogen 999,並預定於2009年度美國底特律車展上現身,屆時我們除了可以有機會看到這台創紀錄的勁車之外,或許有機會可以看到FORD Fusion Hydrogen量產版概念車款的問世喔!

 
FORD 美國/福特
日期
1 2 3 4 5 前10頁 後10頁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