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車頻道 精選新聞
 
 
 
 
賽車頻道 廠牌分類
     
 

F1賽車

機車

方程式賽車

全球各式房車賽

WRC賽車

AUDI 德國/奧迪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FORD 美國/福特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FERRARI 義大利/法拉利

RENAULT法國

TOYOTA 美日/豐田

HONDA 美日/本田

Le Mans 24

NISSAN 美日/日產

DAKAR達卡賽車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利其器!ING RENAULT F1車隊新建賽車研發設施!
AUTONET記者:江明翰(08/01/2007星期三)

相信一直持續跟著AutoNet持續關心F1賽事的朋友們,都一定曉得今年ING RENAULT F1車隊的表現並不像去年和前年般地那麼強勢,除了兩屆世界冠軍Fernando Alonso轉隊至McLAREN車隊是個因素之外,在今年的單一輪胎供應商制度底下,RENAULT R27賽車對BRIDGESTONE輪胎適應不良亦是一個因素,因此ING RENAULT F1車隊決定花5000萬美元(約等於16.49億台幣)新建車隊的研發設施,以增強車隊研發賽車能力!

據了解,ING RENAULT F1車隊此次預定花上5000萬美元所新建的研發設施,是一座電腦化的流體力學研發廠房(Computational Fluid Dynamics,簡稱CFD),而這新設施廠房的未來所在地就位於ING RENAULT F1車隊大本營所在地─英國牛津郡Enstone。未來若此設施興建完成,不僅會提供ING RENAULT F1車隊超過現有研發能力10倍的賽車研發能力,同時這座流體力學研發廠房也會名列全球最先進前100名研發設施排行榜中!

而ING RENAULT F1車隊負責人Flavio Briatore對此表示:「此項研發投資計畫的誕生,是ING RENAULT F1車隊為了能取得未來F1賽車競爭力的先機而生的!我們的每一項投資都會有效率,且謹慎地與賽車運動的未來相結合,讓車隊本身能獲得最大的效率,這會對我們的母廠和合作夥伴都會有莫大的助益。」

至於ING RENAULT F1車隊技術總監Bob Bell亦表示:「我們十分高興能夠實行新建CFD研發設施的計畫。在大部分F1車隊都將資金投入在興建第二座風洞的潮流下,我們相信CFD將是未來F1賽車研發技術的核心,而這會使我們造出更具空力效率的F1賽車。新的研發廠房能讓我們突破現有的F1賽車技術範疇,並讓我們研發新的技術和效能,這也會使我們在未來的F1賽事中,婻到我們的賽車取得更大更大的優勢。」

看來ING RENAULT F1車隊這個「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的決定,有機會讓他們實現再重返F1冠軍車隊的榮耀!

 
RENAULT法國
日期
1 2 3 前10頁 後10頁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