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車頻道 精選新聞
 
 
 
 
賽車頻道 廠牌分類
     
 

F1賽車

機車

方程式賽車

全球各式房車賽

WRC賽車

AUDI 德國/奧迪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FORD 美國/福特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FERRARI 義大利/法拉利

RENAULT法國

TOYOTA 美日/豐田

HONDA 美日/本田

Le Mans 24

NISSAN 美日/日產

DAKAR達卡賽車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主場奪冠,阿里奪得Formula BMW Asia Rd.9&10冠軍!
AUTONET記者:江明翰(07/27/2007星期五)

本季Formula BMW Asia的系列賽事,日前移陣到印尼森圖賽車場上進行第九和第十回合比拼,而 印尼在地車手阿里(Zahir Ali/ 19歲/Team TARADTM)勝出了Formula BMW Asia第九及第十回合賽事,他在全長3.965公里的印尼森圖賽道上、兩場各賽15圈的比賽中一直遙遙領先,而後直至終點,奪得他的兩場賽事冠軍。

而第九回合的亞軍,則是由來自泰國的昆維爾(James Grunwll/ 18歲/ CIMB Qi萬里達車隊)奪得,新秀參賽者麥當拿(Sean McDonagh/18歲/Team E-Rain)則取得季軍。這位居於韓國的美國車手有豐富的天份,然而他卻到此時才首次取得前三強成績。BMW少年車手朱戴維(16歲/中國/萬里達車隊)則排第四衝過終點,但是他和德國的弗米爾(Dennis Vollmair/17歲/Engstler Bollywood Motorsport)雙雙因危險駕駛而被取消資格,庫舒蘭尼(Akhil Khushlani/17歲/印度/ Eurasia Motorsport)上升至第四位。

而阿里第十回合再度稱霸,雖然昆維爾不斷向他發動攻勢,直至他在第一個彎位犯錯並發生打滑為止。但他馬上回覆戰鬥狀態,以第二名完賽。排第11位起跑的 南非車手米歇爾(Kyle Mitchell/16歲/ Eurasia Motorsport)表現令人讚嘆,他在賽事中取得一席季軍。在比賽末段,米歇爾和庫舒蘭尼展開激烈纏鬥,但是最終由米歇爾摘下最後一個前三強席位。

雖然札法爾在比賽中遇上重重困難,但是暫時他仍然佔車手積分榜首位,不過與排第二位的昆維爾的距離卻被拉近至只有5分的差距。香港車手詹美迅(Ross Jamison/17歲/CIMP Qi萬里達車隊)保留在第三位,阿里今天的兩場勝仗讓他躍升至第四位。

在競爭激烈的新秀盃分組比賽,詹美迅以十三分領先庫舒蘭尼,米歇爾則由第二位退至第三。

2007年Formula BMW Asia賽事首次在全長3.965公里的印尼森圖賽道舉行賽事,第九回合比賽尚未開始前,便有戲劇性的發展。領先車手積分榜的札法爾跑出了暫定的第三快排位成績,但是其後發現他是在紅旗時跑出該圈速,成績因而被取消,這也使他的起跑位置從第三位跌至第六位。阿里則做出漂亮的起步,雖然前五圈比賽都在安全車的帶領下進行著,讓車手之間的距離拉近了不少,但是他仍有能耐持續領先至終點。至於札法爾及米歇爾在賽事發生碰撞的事故也招來安全車到場,而二人亦因這宗意外而無法繼續比賽。

阿里持續在今年跑出不錯的圈速,然而除了在五月於馬來西亞取得的勝利之外他始終無法取得更好的成績。能夠在主場勝出比賽,他當然感到十分高興,他說:「排在竿位起跑並勝出首場比賽的感覺真的十分美妙!坦白說,我在練習的時候還感到有點迷茫,但是我在排位賽和比賽時的節奏卻不錯。我希望這美妙的感覺能持續下去,我還要贏回多一點積分,不過我們還要多多努力才是。」

之前麥當拿與馬來西亞頒獎台擦身而過,這次終於能取得一席季軍,他感到歡喜莫名,首季參賽的他顯然進步神速。他說:「我覺得非常興奮,真的很了不起!我的起步跑得不錯,我當時只有能夠順利完成賽事的念頭。」昆維爾被夾在阿里及麥當拿之間,不單要奮力追趕跑在前頭的阿里,還要抵擋麥當拿從後的進攻。

至於第十回合的比賽同樣精彩,不過較多車手能夠完成這場比賽。札法爾依然持續厄運,他與米歇爾的碰撞讓他們兩位排在後排起跑,這位年輕的馬來西亞車手曾一度追上至第五位,無奈另一車手撞向他。這起事故令他退落至較後的位置,最後他則以第11名完賽。

 
方程式賽車
日期
11 12 13 14 15 前10頁 後10頁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