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車頻道 精選新聞
 
 
 
 
賽車頻道 廠牌分類
     
 

F1賽車

機車

方程式賽車

全球各式房車賽

WRC賽車

AUDI 德國/奧迪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FORD 美國/福特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FERRARI 義大利/法拉利

RENAULT法國

TOYOTA 美日/豐田

HONDA 美日/本田

Le Mans 24

NISSAN 美日/日產

DAKAR達卡賽車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戰獅柴心上身,SEAT Leon推出柴油引擎版本WTCC戰車!
AUTONET記者:江明翰(07/27/2007星期五)
 
SEAT Leon可是目前第一台投入FIA所轄賽事的市售柴油引擎賽車
 

還記得AutoNet曾報導過AUDI R10,以及PEUGEOT 908 HDi等兩台喝柴油的勁駒參與Le Mans賽事的相關報導嗎?而今SEAT打算也跟進這股「柴」流,推出柴油引擎版本的Leon參與WTCC賽事,而這也是FIA所轄賽事之下第一台使用柴油引擎出賽的房車賽車。

 
SEAT的柴油引擎版本Leon WTCC賽車面臨的首要課題就是車重問題。
 
為什麼會說SEAT Leon將會是FIA所轄賽事之下第一台搭載柴油引擎出賽的賽車?因為包含AUDI R10,以及PEUGEOT 908 HDi等參與Le Mans賽事的柴油引擎賽車而言,他們並沒有直接投入市售行列,也沒間接變成市售版本開始販賣,所以SEAT Leon若說是目前第一台投入FIA所轄賽事的市售柴油引擎賽車,亦不為過。

而SEAT用來參與WTCC賽事的柴油引擎賽車,是以能發出170hp最大馬力的2.0升TDI柴油引擎為基礎,調校成280hp/4000 rpm最大馬力,和45.9kgm/2500rpm峰值扭力輸出的高出力引擎,以供SEAT Leon參與WTCC賽事所需,但是在出賽之前,SEAT得先處理引擎重量的問題,由於SEAT Leon預定搭載的柴油引擎重量比汽油引擎版本重上35kg,為符合FIA對參與WTCC賽事賽車的重量規範,在不更動引擎本體的情況之下,SEAT更換了較輕的渦輪機、傳動箱,以及改變進氣系統管路,希望以輕量化和平均配重的方式,達到FIA的重量規範。

而SEAT的柴油引擎版本Leon WTCC賽車,將會在7月28-29日的WTCC瑞典戰初次登場,到時成績如何,7月29日見分曉!


 
全球各式房車賽
日期
1 2 3 4 5 6 7 8 9 前10頁 後10頁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