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車頻道 精選新聞
 
 
 
 
賽車頻道 廠牌分類
     
 

F1賽車

機車

方程式賽車

全球各式房車賽

WRC賽車

AUDI 德國/奧迪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FORD 美國/福特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FERRARI 義大利/法拉利

RENAULT法國

TOYOTA 美日/豐田

HONDA 美日/本田

Le Mans 24

NISSAN 美日/日產

DAKAR達卡賽車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挖掘在地好手!Formula BMW Asia Rd.9-12印尼開催!
AUTONET記者:江明翰(07/18/2007星期三)

Formula BMW Asia開拔到印尼囉!本季總共要舉行22回合賽事的Formula BMW Asia系列賽事,將移師印尼進行四場比賽,參賽車手中只有昆維爾(James Grunwell/18歲/泰國/萬里達車隊)及主場在地人的阿里(Zahir Ali/19歲/Team TARADTM)曾在全長3.965公里的印尼森圖賽道作賽,其餘的車手將面對一項新挑戰。

目前在車手積分榜以65分領先的札法爾(Jazeman Jaafar/馬來西亞/萬里達車隊)希望進一步擴大優勢,他的強敵兼隊友昆維爾當然有不同想法。在馬來西亞雪邦賽道舉行的前八回合比賽中,札法爾的表現相當出色,現在換到印尼森圖賽道,且看他在陌生的環境是否仍能保持強勢。阿里則希望近期的惡運能被逆轉,他在賽季初段表現優秀,曾獲得第三回合冠軍。

Formula BMW首席導師瓦薩曼(Christopher Wassermann)對印尼賽道有這樣的見解:「印尼森圖賽道是Formula BMW Asia賽程表上其中一條速度很高的賽道。十分顛簸的路面加上酷熱及潮濕的天氣,無論對車手和戰駒而言,都是極大的考驗。起跑和最後直道都非常長,運用氣流是致勝的重點。」

Formula BMW Asia從2006年開始增設印尼分站,昆維爾在其中一場比賽跑出最佳圈速,他在取得前三名的途中與阿里發生碰撞,後者則發生打滑意外而且未能繼續比賽。

三位2007 BMW少年車手在競爭異常激烈的新秀盃中佔先。香港車手詹美迅(Ross Jamison/17歲/萬里達車隊)及賽事首位南非車手米歇爾(Kyle Mitchell/16歲/Eurasia Motorsport)同以237分高踞榜首,印度車手庫舒蘭尼(Akhil Khushlani)僅落後7分位列第三。中國車手朱戴維(16歲/萬里達車隊)暫排第七位,他在比賽中適應得不錯,已經得過一次前三強席位。日本車手城本祥兵(17歲/Team E-Rain)則以7分落後朱戴維。

而此次Formula BMW Asia印尼系列賽的另一個重點,則是Formula BMW Asia及BMW印尼公司已選出四位當地小型賽車好手,其中一位會參加2008 Formula BMW Asia的獎學金選拔賽。

四位車手分別是哈雁托(Ryan Haryanto)、達尼多(Rama Danindo)、沙普特拉(Yulda Saputra)及施米亞旺(Al Semiawan),他們全都會參加在7月23日及24日舉行的Formula BMW 體驗活動。當中最具潛力的一位車手會參加2008 Formula BMW 獎學金選拔賽,有機會贏取五萬美元的參賽贊助金及參加亞洲最專業的車手訓練 – BMW教育及訓練課程。車手參加選拔賽的費用全數由BMW印尼公司支付。

所以為了爭取積分及冠軍榮譽,未來的比賽肯定會和印尼的天氣一樣熾熱。

 
BMW 德國/寶馬
日期
1 2 3 4 前10頁 後10頁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