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車頻道 精選新聞
 
 
 
 
賽車頻道 廠牌分類
     
 

F1賽車

機車

方程式賽車

全球各式房車賽

WRC賽車

AUDI 德國/奧迪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FORD 美國/福特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FERRARI 義大利/法拉利

RENAULT法國

TOYOTA 美日/豐田

HONDA 美日/本田

Le Mans 24

NISSAN 美日/日產

DAKAR達卡賽車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誓奪第五冠!陳和皇駕FORD Escape六戰亞洲拉力賽!
AUTONET記者:江明翰(07/17/2007星期二)
 
福特六和營銷處副總張偉昌授旗給陳和皇先生。
 

台灣車神陳和皇又要出征了!在福特六和所舉辦的2007年度FIA Asia Cross Country Rally誓師記者會上,陳和皇今年將再度與台灣唯一六年來持續參戰Asia Cross Country Rally亞洲越野拉力賽的福特六和合作,將駕著近乎原廠規格的FORD Escape 3.0,與他的副駕駛鄭凱仁,以及從「Escape Asia Rally極限車手甄選賽」甄選出來的二號車正駕駛陳長生,和副駕駛周慶同通力合作,參加2007年度的FIA Asia Cross Country Rally越野拉力賽,誓奪SUV原廠組第五冠!

 
希望Ford Escape能奪下亞洲越野拉力賽SUV原廠組第五冠!
 
與WRC同級的國際級重要越野賽事

由FIA所轄的重要地區型國際越野賽事─FIA Asia Cross Country Rally,自1996 年起從吉隆坡開催以來,至今已堂堂邁入第12個年頭,FIA Asia Cross Country Rally每年定期於中南半島地區舉辦,參賽隊伍來自世界各地,總數高達30隊以上,極受全球及亞洲4X4車壇重視。近年來,「亞洲越野拉力賽」在亞洲各地車手的熱情參與下,不僅成為亞洲越野車界的代表性賽事,也是與F1、WRC同級的國際級重要賽事。今年賽事自8月4日到8月11日起,為期共8天,全程皆在泰國境內進行,總比賽長度為2250km,道路的險惡程度更勝以往,勢必是對車手心智和體力、與車輛底盤、性能的另一次重大試煉!

FORD Escape改裝工程進化 戰力再加值!

即將以個人第11度挑戰亞洲越野拉力賽事的車神陳和皇,對於再次奪下亞洲拉力賽冠軍展現百分百的自信心,陳和皇表示:「今年第六度以FORD Escape為戰駒出賽,針對今年賽事,我們又進行了比去年更縝密的賽車進化工程。由於Escape引擎與變速系統的原廠設定已十分強悍,除了全車輕量化工程與底盤強化之外,更針對進/排氣系統、散熱系統與車體結構進行提昇,讓Escape的強悍越野實力可以進一步發揮,再加上過去與福特六和Quality Care維修技師團隊合作所產生的絕佳默契,我十分有信心此次出賽可以再度奪冠,為FORD Escape及台灣再創優異戰蹟。」

福特六和營銷處副總張偉昌則表示:「FORD Escape是國產SUV中第一款正式參賽的冠軍車款,而且這是福特六和連續第六年贊助台灣車手參加這項與F1、WRC同為國際級的亞洲越野拉力賽,今年並首次公開舉辦參賽車手甄選,我們相信以Escape優異的造車品質與性能實力,結合兩組車手的純熟技術和豐富參賽經驗,今年Ford Escape車隊出征Asia Cross Country Rally亞洲越野拉力賽,必定會創下更輝煌的成績!」

台灣車神的好戰友

除了FORD Escape戰駒與Quality Care維修技師團隊之外,陳和皇和鄭凱仁還有兩個好戰友,那就是二號車正駕駛陳長生,和副駕駛周慶同,他們二人均是從「Escape Asia Rally極限車手甄選賽」多達300組的參賽者中,憑藉著近30年的豐富賽車經歷及過人的體力和技術,在每個階段皆以最高積分獲勝,一路過關斬將地殺出血路,成為福特六和FORD Escape戰駒二號車車手。正駕駛陳長生為FIA認證車手,擁有多年駕駛越野車的經驗,現任台灣LAND ROVER車隊隊長。參賽經歷相當豐富的陳長生曾經為鼻咽癌患者,但由於他凡事秉持著不屈不撓永不放棄的精神,所以屢屢能突破自我障礙,至今已參加過百次以上的大小賽事,更擔任消防署特種救難隊指導教官,對於越野車輛的掌控與競賽技巧具備頂尖水準。

與陳長生搭配的副駕駛周慶同,賽車資歷從1979年開始,期間不僅獲得多次台灣卡丁車賽事冠軍、台灣方程式最速單圈紀錄保持人、多次越野拉力賽事的冠軍以外,更已晉升裁判與賽車專業評論員的地位,實力相當堅強,而兩人更於2002年時與已故台灣著名特技演員,享有「亞洲第一飛人」之譽的柯受良搭檔合作參加 他生前最後一場正式賽車比賽「西藏–喜馬拉雅–尼泊爾汽車集結賽」,並榮獲車隊冠軍。陳長生與周慶同均相當認同Escape Asia Cross Country Rally挑戰極限的比賽精神,同時也十分肯定Escape的卓越品質和性能潛力,希望可以藉由這次參與Asia Cross Country Rally亞洲越野拉力賽的精采演出,來提升國人的觀賽風氣並培養對越野休閒運動的喜愛。

挑戰亞洲越野拉力賽事是FORD Escape實現行動無界限精神的展現,身為國產SUV第一款正式參賽的冠軍車款,FORD Escape優異的性能以及堅強的實力,不但在銷售上獲得廣大消費者的支持,在專業賽事中,更証明了它不容忽視的競爭力。今年,FORD Escape將以更豐富的參賽經驗以及更完備的裝置,在亞洲車神陳和皇帶領下,再次挑戰亞洲越野拉力賽,不負眾望再度向第五度冠軍挑戰。

AutoNet在此預祝陳和皇和鄭凱仁,以及陳長生和周慶同,均能駕著他們的FORD Escape,奪下在8月4日~8月11日在泰國所舉辦的2007年度Asia Cross Country Rally SUV原廠組冠軍,光榮返家鄉!


 
此輛為陳長生和周慶同所駕御的Ford Escape戰駒。
 
 
輕量化的成果:後車門從48kg減至6kg!
 
 
為了維修方便,特將發電機位置改至引擎上方。
 
 
美美的Show Girl預祝Ford Escape能奪下亞洲越野拉力賽SUV原廠組第五冠!
 
 
FORD 美國/福特
日期
1 2 3 4 5 前10頁 後10頁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