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車頻道 精選新聞
 
 
 
 
賽車頻道 廠牌分類
     
 

F1賽車

機車

方程式賽車

全球各式房車賽

WRC賽車

AUDI 德國/奧迪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FORD 美國/福特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FERRARI 義大利/法拉利

RENAULT法國

TOYOTA 美日/豐田

HONDA 美日/本田

Le Mans 24

NISSAN 美日/日產

DAKAR達卡賽車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我好想騎寶馬出征!R.Kubica期待參賽F1法國GP!
AUTONET記者:江明翰(06/27/2007星期三)

相信有觀看本季F1加拿大GP賽事的朋友,相信一定被BMW SAUBER F1車隊車手Robert Kubica所發生的嚴重翻車事故畫面所震攝住了,但R.Kubica在那場翻車事故中只受到輕微腦震盪和腳踝扭傷的輕傷而已,而R.Kubica除了得感謝F1的安全科技救了他一命之外,經過一站美國GP的休養之後,R.Kubica已迫不及待地想再次駕馭F1.07戰駒,參與法國GP賽事!

根據FIA公佈的調查資料,以及裝載在BMW F1.07賽車上的紀錄儀器顯示,R.Kubica當時是以230km/h的速度衝出賽道並撞上水泥牆的,而撞牆時的車身撞擊點所承受的瞬間撞擊力道,高達相當驚人的每毫秒75G!這樣的數據換作是一般行走在路上的車輛,車體早就不知扁成什麼樣子了,更遑論坐在車子人裡是否還活著了!但R.Kubica在那場翻車事故中只受到輕微腦震盪和腳踝扭傷的輕傷而已,則得拜單體座艙、外部潰散設計、HAN裝置、頭盔…等一籮筐的F1安全科技所賜!而R.Kubica本想在美國GP時就立即重回賽道比賽,且經過美國GP的大會組織檢查後,R.Kubica身體狀況是可以參加比賽的,但在醫生的「建議」,與車隊的考量之下,R.Kubica最終還是無法出賽美國GP,面對即將到來的法國GP,R.Kubica可是希望能嫁著F1.07重新為BMW車隊出戰,取得好成績!

R.Kubica對此表示:「我已迫不及待地想回到F1.07賽車中!雖然在美國GP時我並沒拿到參加比賽的許可,但我希望這次在Magny-Cours賽道的檢查可以輕鬆通過。我沒辦法參加美國GP的原因其實沒什麼,主因就是為了避免我在短時間內受兩次傷的麻煩,所以我沒得到美國GP的出賽許可。但我利用時間,把重心都放在準備F1下一場賽事了。我很欣賞Magny-Cours賽道。但他並不是我最喜歡的賽道之一,可是我卻知道如何在此跑得順利。我曾經在Magny-Cours賽道上駕馭比較小的賽車,但是駕駛F1的樂趣會多很多。尤其奔馳而過那些連續彎道組合的時候,你會發現賽車的真正能耐!」

期望這次R.Kubica能順利地通過法國GP的健康檢查,並拿出「大難不死,必有後福」的好運勢,幫BMW SAUBER F1車隊取得更好的成績吧!


 
BMW 德國/寶馬
日期
1 2 3 4 前10頁 後10頁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