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車頻道 精選新聞
 
 
 
 
賽車頻道 廠牌分類
     
 

F1賽車

機車

方程式賽車

全球各式房車賽

WRC賽車

AUDI 德國/奧迪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FORD 美國/福特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FERRARI 義大利/法拉利

RENAULT法國

TOYOTA 美日/豐田

HONDA 美日/本田

Le Mans 24

NISSAN 美日/日產

DAKAR達卡賽車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Supra借屍還魂嗎?不,是TOYOTA超級耐久賽戰車!
AUTONET記者:蔡致堅(06/21/2007星期四)

早在20世紀末就已經停產的TOYOTA當家跑車Supra,居然要出現在七月中旬的24小時賽事中,莫非原厰用拼裝車來應戰?不!這可是TOYOTA為了「北海道十勝24小時耐久賽」所開發的專用車。

即將在七月14-16日於日本北海道十勝國際賽車場所舉辦的「十勝24小時耐久賽」,TOYOTA將以全新開發的Supra HV-R來應戰,外觀上看起來與已經成為歷史的Supra沒啥兩樣,實際上這可是高科技和高環保的結晶,因為動力心臟為4.5升汽油引擎和電動馬達所組成的Hybrid系統,也就是說TOYOTA打算以此和其他對手一較高下。

早在去年TOYOTA便以市售車LEXUS GS450h為基礎,打造出Hybrid 賽車,並在「十勝24小時耐久賽」以第17名完賽,這回則是以2006年度Super GT參賽車Supra GT為藍本,徹底改裝變成具備Hybrid系統的高科技環保賽車「Supra HV-R」,此系統的後輪為電動馬達驅動,前輪則是輪內驅動模式,當煞車時系統會將電力傳達到電池組內,且為了因應高速賽車的急加速與減速,蓄電裝置擁有兩次短時間充電功能,讓電力系統的功效發揮到最高點。

此外,4480cc的汽油引擎可輸出超過480hp馬力,扭力值更高達52.0kgm以上,前輪內的馬達可供應10kW,後輪則為150kW,縱使為Hybrid車,但重量也只有1080公斤,和其他賽車相較馬力重量比稍微吃虧些,但奪冠非TOYOTA的目的,而是要能展現高科技實力。

當然這樣的技術TOYOTA未來也會使用在Supra後繼車款上,所以要知道結果,就等七月中旬便能揭曉。


 
新車科技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