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車頻道 精選新聞
 
 
 
 
賽車頻道 廠牌分類
     
 

F1賽車

機車

方程式賽車

全球各式房車賽

WRC賽車

AUDI 德國/奧迪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FORD 美國/福特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FERRARI 義大利/法拉利

RENAULT法國

TOYOTA 美日/豐田

HONDA 美日/本田

Le Mans 24

NISSAN 美日/日產

DAKAR達卡賽車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VW再度參與Nürburgring賽事所為何來?
AUTONET記者:吳煌棋(06/08/2007星期五)
 
VW在引擎與變速箱的努力,使車不只會跑而且省油!
 

於德國Nürburgring賽道所舉辦的24小時耐久賽,擁有悠久歷史的Nürburgring賽道,全長22公里、177個彎道、垂直落差達300公尺,是世界頂級賽道的終極賽道,是比賽賽道的首選。

於Nürburgring賽道所舉辦的24小時耐久賽,始於1970年,今年則是第35屆賽事,包括來自其他國家的車手超過700位,最多230輛車參加這次的耐久賽,想像一下200多輛車一起發動引擎起跑的壯觀場面,而這也是有始以來最大規模的一次耐久賽。

VW總裁Kris Nissen表示,此次賽事創下德國觀賽人數的紀錄,幾乎達到200,000人,而且也是德國境內最大的賽事場面。

雖然這2輛Golf GTI是專為耐久賽打造的,但獲勝不是他們唯一的目標,原因很簡單,當這兩輛改造過的Golf GTI,在如此受矚目的賽事中曝光,可以幫Golf GTI打響名號,這才是他們想要的。

賽車編號101的Golf GTI是由VW發展部門的Ulrich Hackenberg博士所駕駛,他是個卓越的車手,替VW跑了不少賽車,例如2007年1月駕駛VW卡車賽車參加達卡賽事,當然也包括這次盛大的耐久賽。

賽車編號111的Golf GTI是由René Rast所駕駛,他是2005年ADAC VW Poio盃冠軍,2001年在ADAC VW Lupo盃也獲得季軍,賽車經歷豐富,所以被提名駕駛馬力強大的Golf GTI,也是理所當然。

從1996年開始,VW利用24小時耐久賽來測試車廠的最新科技,柴油渦輪和缸內直噴技術的推出,在市場上證明了售價合理的車款,也可以擁有強勁的馬力並且省油。

VW只花了4個月的時間,就打造出Golf GTI工廠賽車,馬力達300hp,扭力也達到220KW,比市售的Golf GTI還要多100hp。

Golf GTI的心臟是一顆排氣量2.0公升的汽油渦輪引擎,褡配反應迅速的DSG(Direct Shift Gearbox)雙離合器六速自手排變速箱系統。DSG結合了手排變速箱與自排變速箱的優點,帶來無限駕駛樂趣。

VW表示,我們已經準備好向世人展現Golf GTI的能耐,而賽車本身也會促使消費者對如Golf GTI這類性能優異的車款感到興趣。

 
新車科技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