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車頻道 精選新聞
 
 
 
 
賽車頻道 廠牌分類
     
 

F1賽車

機車

方程式賽車

全球各式房車賽

WRC賽車

AUDI 德國/奧迪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FORD 美國/福特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FERRARI 義大利/法拉利

RENAULT法國

TOYOTA 美日/豐田

HONDA 美日/本田

Le Mans 24

NISSAN 美日/日產

DAKAR達卡賽車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TCS系統重返2011年F1賽車上?!
AUTONET記者:江明翰(06/04/2007星期一)

還記得AutoNet之前曾報導過2008年F1賽車上將不准使用Traction Control System(簡稱TCS,循跡控制系統)的事嗎?而今根據咱們FIA主席Max Mosley的構想,TCS系統有可能將於2011年重新裝載在F1賽車上,不過前提是TCS將會以與能量循環系統共生的方式重新回到F1賽車上!

我們之前曾提過,TCS循跡控制系統是一種過彎輔助裝置,當車輛在過彎時若有打滑現象的產生,TCS系統會適時介入並抑制引擎動力輸出或是提高煞車的效能,讓車輛順利地過彎。在F1賽車上的TCS系統作動原理是在賽車減速進彎時,由系統感應後將訊號送達引擎電子系統,並藉由汽缸不正常爆發點火的方式抑制引擎動力輸出,進而達到順利過彎的目的。而根據Max Mosley的構想,雖然現有的TCS系統技術將於2008起禁用,但2011年賽季卻有可能重新開放使用,不過前提是新的TCS系統需與能量回收系統共組一個共生系統,搭載在F1賽車上才行。

Max Mosley對此表示:「對於我們規劃的未來F1賽車技術藍圖來說,不包含TCS系統的能量回收系統是難以實現的。TCS系統可否使用,使用程度如何,這是一個有趣的議題。大家較公認的看法是TCS系統對於賽車來說並不好。但從另一個角度來看,車手們倒很喜歡這種裝置。他們雖很喜愛任何沒有輔助系統的駕駛,但是他們卻也表示因為TCS系統的存在,讓他們更有樂趣。雖然未來幾年我們將沒有TCS系統,但是到那時,可能又會有新的點子出現。那時如果我們必須放棄TCS系統,那我們可能會改採一種沒有任何透過大量感知器作動的輔助駕功能駛的精密電子系統也說不定。」

真的很令人好奇2011年的F1賽車究竟會是什麼模樣?

 
新車科技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