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車頻道 精選新聞
 
 
 
 
賽車頻道 廠牌分類
     
 

F1賽車

機車

方程式賽車

全球各式房車賽

WRC賽車

AUDI 德國/奧迪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FORD 美國/福特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FERRARI 義大利/法拉利

RENAULT法國

TOYOTA 美日/豐田

HONDA 美日/本田

Le Mans 24

NISSAN 美日/日產

DAKAR達卡賽車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鈴鹿賽道將復歸2008年F1賽程表上?!
AUTONET記者:江明翰(05/30/2007星期三)

已經消失在F1賽程上的鈴鹿賽道要復歸在2008年F1賽程上?!沒錯,根據消息指出,鈴鹿賽道將有可能復歸至2008年F1賽程表上,但名稱可能不是使用以前的日本GP,而是太平洋GP !

相信F1賽迷們都知道,F1日本GP是整年度F1尾段賽程的重頭戲之一!如果當年度車手們與車隊們競爭激烈的話,大概要跑到日本GP結束才會有較明朗的結果出現,不過今年的日本GP可是有些不一樣,原因是今年日本GP主辦場地在富士FUJI Speedway賽道上,至於原先的鈴鹿Suzuka賽道則因為賽場設施老舊,需要翻修更新,所以才暫時從F1賽程表上移除,改由FUJI Speedway賽道接替舉辦日本GP,但這兩個賽道的一進一退,同時也隱藏著兩家參與F1賽事的日本車廠─TOYOTA與HONDA的背後角力之爭。

為什麼鈴鹿Suzuka賽道與富士FUJI Speedway賽道的一退一進與HONDA和TOYOTA有關呢?原因在於最早的F1日本GP開催於1976年的FUJI Speedway賽道上,但在隔年日本GP 賽事中,因為發生了重大意外事故,造成兩名觀眾意外身亡,迫使FIA取消日本GP,並於1987年重新開催日本GP,不過場地卻換成鈴鹿賽道。而鈴鹿賽道是HONDA於1962年修築而成的,初期以測試HONDA四輪產品和二輪產品為主,而後才開始舉辦各類賽車賽事。

至於被拔除日本GP主辦地的FUJI Speedway賽道,之後則被TOYOTA認養,並經過一番修整後,重新出現在世人面前。由於FUJI Speedway賽道位於東京近郊,無論是交通住宿都比位處三重縣鈴鹿市的鈴鹿賽道方便許多!再加上翻新完成的FUJI Speedway賽道安全性要比已40年沒大型翻修過鈴鹿賽道來得高,以及TOYOTA正式進軍F1賽事的影響下,所以鈴鹿賽道會失去F1日本GP主辦權是可以料想得到的。不過HONDA除了重新翻修鈴鹿賽道之外,據傳HONDA也花了3000萬美金(約10億台幣)以換取鈴鹿賽道在F1賽程表的「位置」。根據消息指出,鈴鹿賽道可能會以太平洋GP的身分重新回到2008年F1賽程表上,至於上一次用到太平洋GP的名字舉辦F1賽事,已是1995年日本英田賽道(現已改名岡山國際賽道)的時候了。

看來除了車廠們在賽場上的鬥爭外,賽道的行政事務也可以是車廠間的角力舞台呢!

 
HONDA 美日/本田
日期
1 2 3 前10頁 後10頁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