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車頻道 精選新聞
 
 
 
 
賽車頻道 廠牌分類
     
 

F1賽車

機車

方程式賽車

全球各式房車賽

WRC賽車

AUDI 德國/奧迪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FORD 美國/福特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FERRARI 義大利/法拉利

RENAULT法國

TOYOTA 美日/豐田

HONDA 美日/本田

Le Mans 24

NISSAN 美日/日產

DAKAR達卡賽車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F1賽制耍新招?!Flavio Briatore提議新玩法!
AUTONET記者:江明翰(05/24/2007星期四)

相信常看咱們AutoNet F1賽事新聞的人,都曉得我們常提及許多有關F1賽制及技術規格方面的事,而今ING-RENAULT F1車隊負責人Flavio Briatore似乎不甚滿意現在F1的賽事安排,所以他提出F1賽制應像中階方程式賽車GP2那般地舉行賽事的新主張,讓F1賽事更有看頭!

據Flavio Briatore所提出的主張,他認為F1星期天的決賽賽事應從一段決賽制,拆成上午與下午兩個時段舉行,上午的賽事性質類似於星期六的排位賽,比賽時間為45分鐘,取前八名的成績晉級到下午的決勝賽事,至於下午的決勝賽事時間則訂為1小時。而Flavio Briatore也主張不管是哪段賽事,車輛都不能補給油料,只能進站換胎,至於分數計算方式,則採2場比賽都給分的方式執行,這樣也比較能激起中游車隊的挑戰心。

雖然Flavio Briatore提出的F1賽程新主張類似於現在的GP2賽事,不過卻是一個頗富創意的主張。不過在此要跟你說的是,GP2乃是RENAULT與F1大老Bernie Ecclestone共同合作,取代現已不存在的F3000賽事的中階方程式賽車比賽,所以Flavio Briatore提出新賽制主張的背後意義為何?就留給大家去推敲囉

 
RENAULT法國
日期
1 2 3 前10頁 後10頁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