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車頻道 精選新聞
 
 
 
 
賽車頻道 廠牌分類
     
 

F1賽車

機車

方程式賽車

全球各式房車賽

WRC賽車

AUDI 德國/奧迪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FORD 美國/福特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FERRARI 義大利/法拉利

RENAULT法國

TOYOTA 美日/豐田

HONDA 美日/本田

Le Mans 24

NISSAN 美日/日產

DAKAR達卡賽車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HANS護具普及化!BMW推出機車騎士頸部保護護具!
AUTONET記者:江明翰(05/18/2007星期五)

相信大家都知道,人類的頸部是人體構造中的要害之一,萬一遭逢意外事傷及頸部,則可能導致窒息、半身不遂,甚或立即死亡!所以各車廠都致力各類保護人頸部的科技,不僅讓駕駛人駕乘車時頸部得到充分的舒適感,更能在危及情況時保護頸部,減少損傷。而今BMW特別針對頸部傷害危險程度頗高的機車騎士,推出頸部安全保護系統,以保護機車騎士的生命安全!

其實BMW的機車騎士頸部保護裝置,說穿了就是賽車人身部品中的HANS系統的日常使用版本,HANS是Head and Neck Support的簡稱,顧名思義,HANS是保護賽車手頸部的安全護具,是由美國密西根州立大學教授Robert Hubbard在1980年代早期所研發出來的,並在1996的IRL和CART賽事上推廣使用,並自2001年起,成為Champ Car和CART賽事指定賽車手人身安全護具,而後HANS成為在2003年起的F1賽事,以及2005年起的WRC、NASCAR、澳洲V8 Supercar賽事,甚至於MotoGP賽事的大會指定賽車手人身安全護具。

至於BMW的機車騎士頸部保護護具,則克服了早期HANS系統會讓車手頸部不舒服的毛病,並採用輕量的碳纖維材質,讓機車騎士佩帶頸部保護裝置不會感到難過!而BMW機車騎士頸部保護護具的上市,也表示著又一項賽車場上的科技回饋到普羅大眾上了!

雖然BMW將HANS系統市售普及化,但是325英鎊(約等於21576元台幣)的價格,對一般大眾而言卻是個不普及的價格表現,不過為了你的安全著想,機車騎士們若是手上有些銀子,還是買個機車騎士頸部保護護具保自己的命吧!

 
新車科技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