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車頻道 精選新聞
 
 
 
 
賽車頻道 廠牌分類
     
 

F1賽車

機車

方程式賽車

全球各式房車賽

WRC賽車

AUDI 德國/奧迪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FORD 美國/福特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FERRARI 義大利/法拉利

RENAULT法國

TOYOTA 美日/豐田

HONDA 美日/本田

Le Mans 24

NISSAN 美日/日產

DAKAR達卡賽車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房車賽中的F1--DTM德國房車錦標賽前報導
AUTONET記者:Summer(04/25/2007星期三)

DTM(德國房車錦標賽)是由德國ITR賽事組織會籌辦管理及運作,賽事一直得到著名車廠的大力支持,以及投入最新科技研究發展參賽車及派出世界一等好手參加比賽。DTM可說是世界最高水準的房車賽之一。

2007年DTM新賽季仍然由兩支一直支持DTM的車廠M-BENZ及AUDI繼續競爭。DTM的參賽車手也來自世界不同地方,包括德、英、法、丹麥、瑞典及加拿大等地。除此之外,由於現時參加DTM賽事的兩支車隊都是來自德國,因此在2007年賽季的十個回合分站賽中仍有六場將在德國當地進行,其他國外分站包括英國Brands Hatch賽道、西班牙的Barchelona賽道,以及荷蘭的Zandvoort賽道和義大利的Mugello賽道。

DTM自2000年重返舞台後,M-BENZ車隊在過去六年均佔盡優勢,除了在2002年和2004年曾敗於AUDI車隊外,其餘年度都能順利稱霸。今年M-BENZ車隊仍然派出強陣挑戰新賽季,其中當然包括去年DTM總冠軍Brend Schneider,他是DTM有史以來奪得冠軍次數最多的車手(1995、2000、2001、2003、2006),此外,曾於2005年拿下DTM總冠軍的Gary Paffet今年也從F1回鍋,再度為M-BENZ車隊效力。而有「芬蘭飛人」之稱的兩屆F1總冠軍Mika Hakkinen也連續第三年代表M-BENZ車隊參戰。除上述車手之外,於去年DTM有不俗表現的年青車手Jamie Green和Bruno Spengler等也會繼續為M-BENZ車隊效力。

M-BENZ車廠旗下的每支車隊今年將採用C-Class四門車型賽車角逐,包括08年最新型以及部分沿用07或06年型,其中主力車手所駕駛的08年新版M-BENZ賽車在氣流動力學及操控上有更大的進步,並擁有更佳的彎角性能及高速穩定性。

AUDI車隊自2004年開始以廠隊身份重返DTM賽事,並立即奪得該年度車廠及車手總冠軍,今年AUDI車隊仍然採用由AUDI Sport所研發的A4賽車參賽,AUDI A4 DTM不僅有著美感與動感並重的外觀,而且在空氣動力學方面還更上層樓。該車約擁有460hp最大馬力,且搭配重新設計的引擎散熱系統和尾翼空力配件結構。

AUDI車廠今年將分別採用四輛2007年新款賽車和四輛2006年款DTM A4賽車。AUDI車隊參賽車手名單包括2004年DTM年度總冠軍Mattias Ekstorm和Tom Kristensen,此外還留用了幾位去年表現出色的車手繼續效力,包括Martin Tomczyk、Timo Scheider、Christian Abt等;另外AUDI車隊還獲得2004年澳門大賽冠軍車手Alexandre Premat加盟。


 
全球各式房車賽
日期
1 2 3 4 5 6 7 8 9 前10頁 後10頁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