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車頻道 精選新聞
 
 
 
 
賽車頻道 廠牌分類
     
 

F1賽車

機車

方程式賽車

全球各式房車賽

WRC賽車

AUDI 德國/奧迪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FORD 美國/福特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FERRARI 義大利/法拉利

RENAULT法國

TOYOTA 美日/豐田

HONDA 美日/本田

Le Mans 24

NISSAN 美日/日產

DAKAR達卡賽車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嚴苛DTM賽例規定
AUTONET記者:Summer(04/25/2007星期三)

有著房車F1之稱的德國房車錦標賽〈DTM〉,今年首站開幕賽事同樣來到德國Hockenheim賽道舉行,而共有七支車隊一同進行賽場上較量,賽例規範更是格外嚴苛。

根據FIA規定,DTM每輛參賽車都必須在合理的成本下集合最尖端的科技。每項改裝都經過廠方工作人員精心的研製。例如馬力超過500hp的4.0升V型八汽缸賽車引擎、序列式六速變速箱、碳纖維賽車制動系統,以及經過風洞測試的車身氣流動力配件等。為了使DTM賽事更具吸引力和降低車隊的開支,每輛車上的引擎都必須能完成全年十場比賽的壽命。

此外,其他改裝的環節也有嚴格的規定,包括由FIA指定兩家賽車變速箱公司為每支車隊提供賽車零件,以及變速箱的齒輪組合都必須在賽季展開前提交給賽事技術小組審核,嚴格控管車身氣流動力配件的尺寸,以及制動系統的型號大小,對於使用輪胎的數量都有限制。這樣既可以降低車隊的開支,同時在賽事競爭上也達到一定的可觀性。



 
全球各式房車賽
日期
1 2 3 4 5 6 7 8 9 前10頁 後10頁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