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車頻道 精選新聞
 
 
 
 
賽車頻道 廠牌分類
     
 

F1賽車

機車

方程式賽車

全球各式房車賽

WRC賽車

AUDI 德國/奧迪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FORD 美國/福特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FERRARI 義大利/法拉利

RENAULT法國

TOYOTA 美日/豐田

HONDA 美日/本田

Le Mans 24

NISSAN 美日/日產

DAKAR達卡賽車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夢幻之WRC賽車,TOYOTA MR2 Group B/C
AUTONET記者:蔡致堅(05/14/2007星期一)

對於五年級的我來說,實在很懷念80年代的賽車,無論是F1、WRC,每一輛車都相當有個性,尤其WRC,連雙門跑車也下場一較高下,這在強調規格統一化的今天根本是不可能的事。

相信大家對於TOYOTA以Celica參加80年代WRC Group B的印象非常深刻,但你可能不知道當時TOYOTA計畫派出MR2來參賽,並打造20輛WRC Group B/S的賽車,最後卻因為LANCIA Delta S的事故導致車手死亡,讓FIA決定取消Group S,這可讓TOYOTA MR2 WRC賽車的開發計畫完全中止,僅以Celica參賽到90年代中期。

以第一代mr2為基礎的WRC Group B/S賽車,依舊為中置引擎後輪驅動模式,與其他廠隊的四輪驅動大有差異,動力上則以3T-GT的1770cc渦輪增壓為基準,經過調校與擴缸後變成2478cc的4T-GT,最後決定參賽車的引擎採用3S-GT的2.5升引擎,馬力估計高達500hp,比PEUGEOT 205 Turbo 16V高出140hp,也較AUDI Sports Quattro多了50hp,這比起現行WRC賽車的300hp高出許多;且最高迴轉紅線區落在8000轉。

而外觀上幾乎是重新打造,前後輪距均加長50mm,前後葉子鈑件也更形誇張,啟閉式頭燈則由兩個巨大圓燈所取代,唯一不變的是後尾燈組,和市售車完全相同,且上方還有當時TOYOTA最引以為傲的科技「TWIN CAM 16V」字樣。

至於這輛夢幻的MR2 WRC參賽車最後結果如何?當然是回到TOYOTA的倉庫裡,結果一躲就是20多年,如今在6月中旬將重見天日,可惜並非在賽道上,而是TOYOTA位於日本台場的MEGA WEB。

 
新車科技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