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車頻道 精選新聞
 
 
 
 
賽車頻道 廠牌分類
     
 

F1賽車

機車

方程式賽車

全球各式房車賽

WRC賽車

AUDI 德國/奧迪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FORD 美國/福特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FERRARI 義大利/法拉利

RENAULT法國

TOYOTA 美日/豐田

HONDA 美日/本田

Le Mans 24

NISSAN 美日/日產

DAKAR達卡賽車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YOKOHAMA橫濱橡膠次世代電動車一字排開!
AUTONET記者:蔡致堅(04/20/2007星期五)

日前橫濱橡膠旗下的YOKOHAMA輪胎,在日本筑波賽車場展開一場別開生面的賽車體驗會,場上多輛具備黑紅ADVAN塗裝的賽車看似沒啥了不起,實際上都是科技的結晶,因為每一輛動力都是足以和汽油引擎相媲美的電動馬達。

日本橫濱橡膠不僅要賣產品,對於環保更是不遺餘力,去年新計畫中提出多項參與賽車活動的重點,其中更以電動賽車最受矚目。為了讓眾人了解電動賽車的樂趣和性能,特地在日本筑波賽車場舉辦一場罕見的「YOKOHAMA新世代EV Racing試乘會」,希望讓與會人士能親身體驗電動賽車的魅力。

在這些電動賽車中,X-01的電池組與TOYOTA Prius相同,僅須三小時就能將氫燃料電池充飽,而X-02則和SUBARU R1e相同,採用鋰氫電池,藉由東京電力公司的技術,只須八分鐘就可獲得80﹪的電力。然而目前電動賽車最需要克服的除了續航力,散熱也是一大問題,就如同具備四個電池組的X-01,同時就必須配置四組散熱風扇,才不會使電池與馬達過熱,影響賽車性能。

不過隨著技術的進步,和眾多實際路試的數據結果,將有助於電動賽車的發展,因此在不久的將來,電動賽車可能會取代現有的F1或F3等賽車,往後聽到的恐怕就沒有震耳欲聾的引擎咆嘯聲,取而代之的是安靜但又快速的馬達運轉聲。


 
新車科技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