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車頻道 精選新聞
 
 
 
 
賽車頻道 廠牌分類
     
 

F1賽車

機車

方程式賽車

全球各式房車賽

WRC賽車

AUDI 德國/奧迪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FORD 美國/福特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FERRARI 義大利/法拉利

RENAULT法國

TOYOTA 美日/豐田

HONDA 美日/本田

Le Mans 24

NISSAN 美日/日產

DAKAR達卡賽車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世界房車錦標賽—巴西Curitiba開跑
AUTONET記者:Summer(04/13/2007星期五)

世界房車錦標賽(WTCC)今年在巴西Curitiba賽道進行首戰比拼,今年總共有 四個車廠參加分別為:BMW、 SEAT 、CHEVROLET 、AIFA ROMEO參賽,而去年冠軍Jorg Muller依舊駕駛BMW新M3出賽。就令人驚嘆的是今年有不少私人車隊使用SEAT賽車出賽,這兩年SEAT車廠的後勤支援給不少私人車隊帶來參賽的希望,而今年因應經費問題ALFA ROMEO只派出兩台車出賽,這也讓BMW車隊更具有一定的優勢,畢竟今年派出最多參賽車輛仍然是BMW。

在第一回合的比賽中,地主車手Augusto Farfus展現對賽道的熟悉度在排位賽的表現非常好,讓衛冕冠軍Jorg Muller承受不少壓力,最終Augusto Farfus與 同隊友Jorg Muller為BMW德國車隊拿下開賽第一回合最佳成績,而頒獎台上BMW車廠還是最大贏家。

不過在後面追擊的SEAT Red Bull車手Yvan Muller與CHEVROLET車隊Robert Huff在直線上速度的不足,卻讓他們與頒獎台擦身而過。由於今年SEAT所使用的是掀背車型Leon出賽,在一些直線速度較高路段中,Leon在前面所阻擾的真空氣流會讓後方的車輛具有一定的真空衝擊力,這也是今年Leon車型比較吃虧的地方。

而在第二回開始,SEAT車隊掌握先機在賽事前半段主宰韻律,Yvan Muller閃過後面肇事CHEVROLET車隊追擊,繼續幸運領先整場比賽。但好景不常的是,BMW戰車的後驅實力,明顯在高速直線路段追回它們落後差距。

今年的賽例規定一如往常,就是在第一回賽事中拿下勝利的車手,在第二回合要從第八位置起跑,而第八位置完賽的車手則是在第二回合賽事中以竿位起跑。這項規定不僅讓後面私人車隊在比賽中更具有一定競爭力外,也讓整場比賽的可看性以及精彩度大增。地主車手Augusto Farfus在賽事後半段領現群雄帶開來2-3個彎,而在第一回合拿下勝利的Jorg Muller則是拿下季軍,Andy Priaulx則是為英國BMW車隊拿下亞軍位置。BMW車廠在開幕賽的表現讓其他車廠似乎黯然失色,不過這也才開賽第一站,在下一站在荷蘭Zandvoort賽道,我們將持續為您繼續追蹤賽事發展。

今年除了一些正式的大賽外,世界房車錦標賽(WTCC)也是另一個可看賽事。除了車手眾多外更具一些車廠的競爭,在近年竄起的SEAT車廠不但原廠提供良好的硬體設施以及賽事資源外,更以經濟參賽價格讓一些剛參賽的私人車隊具有非常好的競爭力,這也是FIA(國際汽車協會)目前所想朝往的目標。

車手積分排行榜

1 Jorg Muller (GER) 16
1 Augusto Farfus Jr (BRA) 16
3 Andy Priaulx (GBR) 16
4 Gabriele Tarquini (ITA) 9
5 Yvan Muller (FRA) 6

車隊積分排行榜

1 BMW (GER) 36
2 SEAT (ESP) 21
3 Chevrolet (USA) 9
4 Alfa Romeo (ITA) 5


 
全球各式房車賽
日期
1 2 3 4 5 6 7 8 9 前10頁 後10頁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