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車頻道 精選新聞
 
 
 
 
賽車頻道 廠牌分類
     
 

F1賽車

機車

方程式賽車

全球各式房車賽

WRC賽車

AUDI 德國/奧迪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FORD 美國/福特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FERRARI 義大利/法拉利

RENAULT法國

TOYOTA 美日/豐田

HONDA 美日/本田

Le Mans 24

NISSAN 美日/日產

DAKAR達卡賽車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活動底板風暴持續延燒!這次輪到BMW SAUBER車隊?!
AUTONET記者:江明翰(03/26/2007星期一)

之前AutoNet曾報導過FERRARI F1車隊被人投訴他們家的F2007賽車使用活動底板,利用風壓作動底板變形的技術,可讓賽車在直線等高速路段讓車底更加地貼近地面,使其在直線跑得更穩更快!而今又有一支車隊被爆料出他們使用類似的空力套件,那支車隊就是BMW SAUBER車隊。

由於BMW SAUBER車隊的戰駒F1.07在今年賽季前的季前測試時的好表現,以及Nick Heidfeld在開幕戰的澳洲GP拿下第四名的好成績,讓許多人對BMW SAUBER的好表現為之驚豔,但同時也被某些人懷疑他們的好表現是有內情的,果不其然,繼FERRARI F1車隊後,BMW SAUBER車隊也被投訴他們的F1.07也用上活動底板。根據了解,BMW SAUBER F1.07的活動底板作動方式應與FERRARI F2007相同,即利用賽車在直路或高速路段時所迎面而來的風壓,將風壓由鼻翼導流至車底,然後利用風力作動活動底板底板上的彈簧或鋼索,使其向下延伸,讓賽車車底更加地貼近地面,跑得更穩更快!

如之前所提的,現行F1賽事規則中規定F1賽車車底至少須離地15公分,且嚴禁使用任何會活動的車身部件輔助賽車,所以活動底板的出現必然引起很大的爭議,不過FERRARI車隊和BMW SAUBER車隊均不認為他們的活動底板有違規之處,且他們也聲稱他們的設計完全合乎FIA現行的F1賽車空氣力學規定,甚至據消息指出,FERRARI車隊其實早在去年F1的閉幕戰巴西GP就幫248F1賽車裝上活動底板出賽了!而據傳是投訴者的MCLAREN車隊,也針對此事表達他們的立場,MCLAREN車隊經理Ron Dennis說:「我們會在之後的2~3場賽事觀察此事局勢的發展,所以要經過一場或兩場賽事才知道什麼是可以的,又什麼是不可以的。」而截至目前為止,FIA還沒有對活動底板的相關議題作出明確的解釋。

看來在等FIA的裁決出來之前,活動底板的議題還有得吵呢!

 
新車科技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