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車頻道 精選新聞
 
 
 
 
賽車頻道 廠牌分類
     
 

F1賽車

機車

方程式賽車

全球各式房車賽

WRC賽車

AUDI 德國/奧迪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FORD 美國/福特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FERRARI 義大利/法拉利

RENAULT法國

TOYOTA 美日/豐田

HONDA 美日/本田

Le Mans 24

NISSAN 美日/日產

DAKAR達卡賽車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F1賽車遊樂園碰碰車化?!F1將導入車手輔助系統?!
AUTONET記者:江明翰(03/22/2007星期四)

一談到F1賽事,大家一定都想到他是各家車廠研發獨家科技的源頭,F1賽事同時也代表著他是來自世界各地頂尖車手所相互比劃技巧的最高殿堂!而今這印象有可能會被打破,因為有消息指出FIA有打算引進穩定車手操駕賽車的電子控制系統,並裝載在F1賽車上!

根據英國BBC的消息指出,FIA總裁Max Mosley雖然一向很討厭也禁止F1賽車上有過多的電子系統,不過Max Mosley卻有打算引進車手輔助系統並裝載在F1賽車上,以幫助車手更能控制賽車在過彎時的穩定性。據傳Max Mosley已與某些具有車廠背景的F1車隊們進行商談,以評估F1賽車裝設車手輔助系統的可能性。

不過SPYKER F1車隊技術總監Mike Gascoyne卻對此不以為然,他認為裝設車手輔助系統雖會讓車手在操駕賽車時較不會犯錯,但也失去了車手們相互競爭的動力,而車手們以後也只會單純地採油門、踩煞車、進彎…等,而過於依賴電子系統的車手們,他們的操駕技術也只會退步,而不會進步!Mike Gascoyne說:「這是F1賽事所想要的嗎?不,我並不會這樣認為。」而FIA的一位發言人也否認此項傳聞,他的回答是:「我甚至不曉得我們是否會就此事與車隊們進行商談。」

如果FIA真的想在F1賽車上裝上車手輔助系統的話,那以後所有的F1賽事都改成F1樂園碰碰車大賽就好了。

 
新車科技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