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車頻道 精選新聞
 
 
 
 
賽車頻道 廠牌分類
     
 

F1賽車

機車

方程式賽車

全球各式房車賽

WRC賽車

AUDI 德國/奧迪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FORD 美國/福特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FERRARI 義大利/法拉利

RENAULT法國

TOYOTA 美日/豐田

HONDA 美日/本田

Le Mans 24

NISSAN 美日/日產

DAKAR達卡賽車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亞洲賽道巡禮(3)—台灣彰化花壇曜駿賽車場
AUTONET記者:Slavick(12/18/2006星期一)

賽道巡禮這回來到了彰化,為各位介紹一個位在主題樂園內的甩尾場--曜駿賽車場。筆者找遍網路,並無整個場地的地圖或空照圖,只得以比賽照片暫代,還請包涵。

曜駿賽車場於2005年1月中正式開幕,談起創辦的緣由,創辦人關先生表示,中台灣過去向來缺少一個安全的場地,可以讓車手們盡情的揮灑,於是原本經營汽車零件改裝的他,在朋友的鼓勵之下開始四處尋覓適合的場地,讓喜好速度的年輕朋友們遠離公共道路,建立正確的賽車觀念。四處探訪之下,終於找到台灣民俗村內這樣一個適合的場地,而原本計畫以俱樂部為主的經營方式,受到眾多車迷朋友們的肯定後也轉而對外開放。

跑道的設計完全是由關先生和朋友們一邊跑、一邊修正而規劃出來的,原本以日本D1大賽台場站場地為參考的賽道,比現行的跑道複雜許多,難度太高且速度稍慢,才慢慢修正成現在的模樣。別小看這最長直線僅有140m的跑道,在土地公彎和觀眾台彎兩個高速彎道,甩尾出彎時的速度感和華麗程度,絕對讓你血脈賁張!因為位於山坡地,賽道的坡度傾斜十分明顯,對於油門和煞車的掌控必須更加精密。土地公彎可說是場內速度最高的彎,直線底加上下坡,讓許多經驗純熟的甩尾車手也都有在這邊吃虧的紀錄,關先生甚至說,現在許多車手在上場競技前都會先到彎底的土地公廟上個幾柱香。

目前跑道的安全設施包括輪胎牆、紐澤西護欄和基本的滅火設備,場內並備有中型拖吊車,而救護車及醫護人員也隨時駐點待命。而除了用作甩尾賽的場地以外,曜駿賽車場也相當適合用作Go-kart和輕型機車的競技,從開幕至今,除了曾舉辦D1分站積分賽和小綿羊利曼邀請賽外,也曾多次舉辦車友俱樂部的聚會。

下回我們將再往南到屏東看看,敬請期待。

曜駿賽車場基本資料
全長:1100 m
彎道數:7個,5左2右
方向:逆時鐘方向
地址:彰化縣花壇鄉灣雅村三芬路360號(台灣民俗村內)

 
全球各式房車賽
日期
1 2 3 4 5 6 7 8 9 前10頁 後10頁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