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車頻道 精選新聞
 
 
 
 
賽車頻道 廠牌分類
     
 

F1賽車

機車

方程式賽車

全球各式房車賽

WRC賽車

AUDI 德國/奧迪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FORD 美國/福特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FERRARI 義大利/法拉利

RENAULT法國

TOYOTA 美日/豐田

HONDA 美日/本田

Le Mans 24

NISSAN 美日/日產

DAKAR達卡賽車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紐西蘭分站提前登冠!FORD Focus RS WRC 06勇奪FIA 2006 WRC車隊冠軍榮銜!
AUTONET記者:編輯組(11/21/2006星期二)

今年九月間,兩屆WRC世界拉力錦標賽年度總冠軍芬蘭車手Marcus Grönholm應福特六和之邀來台造訪,當時Grönholm即表示以FORD Focus RS WRC 06的優異性能,今年BP-FORD World Rally Team可望拿下年度車隊冠軍。Grönholm對FORD Focus RS WRC 06的高度肯定言猶在耳,BP-FORD車隊今年所採用的FORD Focus RS WRC 06戰駒,自從去年初試啼聲於澳洲站奪下單站冠軍,隨後歷經一年於世界各分站WRC賽事的艱苦征戰,於日前剛結束的紐西蘭分站一役,終於不負眾望地提前為BP-FORD World Rally Team拿下今年的FIA 2006年WRC車隊冠軍;這不但為FORD Focus RS WRC 06參賽首年寫下最光榮的註記,也再次開啟FORD賽車在WRC賽史上的新紀元。

紐西蘭分站兩部Focus賽車分獲一、二名 WRC全年賽事未結束即提前登冠

即使今年度的WRC賽事還未告完全結束,12/1~12/3之間還有最後的英國站尚待各車隊來角逐年度最高榮耀,但BP-FORD World Rally Team憑著上週(11/17~19)紐西蘭站一役中Mikko Hirvone與Marcus Grönholm兩位正駕駛分居一、二名的優異成績,聯手使BP-FORD World Rally Team的車隊積分與第二名拉開有25分的差距,確立BP-FORD World Rally Team在今年剩餘的WRC賽事中已無其他競爭對手可以超越,提前登上2006年WRC年度車隊冠軍寶座。(註:BP-FORD World Rally Team 2006年分站冠軍:蒙地卡羅、瑞典、希臘、芬蘭、土耳其、澳洲紐西蘭)

FORD首座WRC年度車隊冠軍 BP-FORD、Team RS、M-Sport的光榮成就

這是27年來FORD首度在WRC賽事中奪得車隊冠軍,代表著歐洲FORD自1997年與BP-FORD World Rally Team總監Malcolm Wilson和M-Sport賽車公司攜手以來的巔峰成就,透過福特內部負責性能車與賽車工程部門Team RS與M-Sport的通力合作,整項開發專案在M-Sport技術總監Christian Loriaux的監督下順利完成,創下了WRC賽車在極短時間內開發完成的紀錄。

歐洲FORD總裁暨執行長John Fleming表示,「這個車隊冠軍該歸功於我們非凡的團隊合作努力成果,FORD上上下下均對於Focus RS WRC 06和我們WRC車隊今年創下的佳績感到驕傲無比。」「Focus RS WRC 06能夠在加入WRC賽事的第一年,就在群敵環伺的WRC賽事中脫穎而出奪下年度車隊冠軍,超乎我們的預期,我在此要向每位BP-FORD World Rally Team的伙伴獻上最高敬意。」

FORD Team RS總監Jost Capito表示,「如果沒有團隊中各個成員在各自領域中不斷精益求精的追求卓越,我們是無法贏得這次車隊冠軍的。」「BP-FORD World Rally Team的幾位正副駕駛:Marcus Grönholm、Timo Rautiainen和Mikko Hirvonen、Jarmo Lehtinen,在今年的WRC各場賽事中都表現出奪勝的堅定決心、不屈不撓戰勝一切的意志力和世界級的駕馭能力,令我們備感驕傲。」

冠軍車手與冠軍賽車完美匹配 FORD再次於WRC賽事寫下歷史新頁

BP-FORD World Rally Team總監Malcolm Wilson同時表示,「Marcus Grönholm背負著眾人的期待要為FORD拿下車隊冠軍榮耀,而他的表現是如此出色。同時Mikko Hirvonen在今年WRC開賽之初就被賽事播報員看好他可望成為頂尖的WRC車手之一,而他也為FORD做到了。」

今年九月曾受邀來台的Marcus Grönholm最後表示道,「我們終於圓滿達成任務!能夠在我與BP-FORD車隊的第一年就拿下車隊冠軍榮銜,真是令人讚嘆的感覺。從我在2005年底第一次坐進Focus RS WRC 06駕駛艙為這部賽車進行測試時,我就知道這是一輛偉大的冠軍賽車。這輛賽車在下半季表現得非常穩定可靠,同時展現出非常快速的性能。我們將會在賽季結束後好好為Focus RS WRC 06和自己的優異表現慶功,然後準備好全神貫注地迎接2007年的WRC賽事。」

Focus全車系皆擁有WRC冠軍賽車基因 所有Focus車主與有榮焉的一刻

不斷創造WRC輝煌歷史的FORD集團同時也是一家極願意將賽車科技精華結晶與全球消費者分享的汽車公司,從Duratec系列引擎、紮實硬朗的WRC冠軍血統平整化底盤到高剛性車身結構,FORD Focus全車系市售車皆採用與Marcus Grönholm冠軍戰駒Focus RS WRC相同的開發理念與研發調校科技,使消費者更能體驗到人車合一的極致快意與駕駛樂趣。

 
FORD 美國/福特
日期
1 2 3 4 5 前10頁 後10頁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