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車頻道 精選新聞
 
 
 
 
賽車頻道 廠牌分類
     
 

F1賽車

機車

方程式賽車

全球各式房車賽

WRC賽車

AUDI 德國/奧迪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FORD 美國/福特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FERRARI 義大利/法拉利

RENAULT法國

TOYOTA 美日/豐田

HONDA 美日/本田

Le Mans 24

NISSAN 美日/日產

DAKAR達卡賽車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國道驚見太陽能車?6國11支隊伍決戰台灣!
AUTONET記者:Diane Wu(09/22/2006星期五)

常常聽到國外傳來環保車款、環保競賽,環保這個、環保那個,現在台灣也有消息傳來。2006年世界太陽能車拉力賽,共有來自六個國家的十一支隊伍,其中除了美國和日本之外,也包括了台灣的參賽者。

說到太陽能車,大部份的人只知道它是以太陽做為能源,卻不知一台太陽能車除了外型需符合空氣動力學的原理,在材料的選擇上也是大有學問。車體結構質地需要輕巧,同時也得具備先進的蓄電池和太陽能電池方能事半功倍。乍聽它所使用的兩種能源,是否覺得與現在紅的發紫的Hybrid油電車原理頗為接近?的確,太陽能車子所應用到的技術,對於電動車和Hybrid車款有著重要的影響。

這次的太陽能車拉力賽會跨越南台灣七個縣市,9月20日星期三當天,已進入賽程的第三站,各國參賽的車子每隔兩分鐘出發一輛,一路上太陽能車獨特的造型吸引了不少民眾圍觀。在星期二計時賽中奪得第一名的是日本Ashiya Sky Ace TIGA車隊。

 
新車科技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