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車頻道 精選新聞
 
 
 
 
賽車頻道 廠牌分類
     
 

F1賽車

機車

方程式賽車

全球各式房車賽

WRC賽車

AUDI 德國/奧迪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FORD 美國/福特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FERRARI 義大利/法拉利

RENAULT法國

TOYOTA 美日/豐田

HONDA 美日/本田

Le Mans 24

NISSAN 美日/日產

DAKAR達卡賽車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與WRC BP-FORD王牌車手Marcus Grönholm的零距離接觸!(上)
AUTONET記者:葉毓中(09/08/2006星期五)

在今年WRC日本賽事結束後,應邀福特六和熱情邀約,WRC BP-FORD當家王牌車手Marcus Grönholm首創先例來台訪問。在抵台後的隔天一大早,AutoNet也受邀親訪到曾獲兩屆冠軍的Marcus Grönholm,打破過往記者會現場的模式,改以Marcus Grönholm下榻的飯店房間舉行,也讓人見識到了Marcus Grönholm親和的一面。

訪談過程中,由於台灣對於WRC的賽事認識較F-1來得低,因此也特別問到了Marcus Grönholm對於兩種世界級賽事的看法與選手養成過程,Marcus Grönholm表示雖然WRC與F-1賽事皆為年度規範,但由於F-1賽道採固定模式,車手們熟悉度與上手程度較易,相較於賽程長與不可預測性多的WRC賽事,車手要全程熟悉較困難,因此也可清楚的發覺F-1車手可於年輕時便冒出頭,而WRC車手則要經過長時間的磨練,因此年輕車手擠身一流領導地位的較少。

而對於喜愛刺激駕駛過程的Marcus Grönholm而言,始終於固定環型跑道奔馳的F-1賽事,吸引力遠較於變化多端、險惡難預測的WRC來得低,此點也展現出Marcus Grönholm喜愛砂石、雪地賽道較柏油路段來得多之緣故。

媒體記者們也感興趣的,由於過往許多知名WRC選手皆出自於北歐,是否與其冬季冰天雪地的駕駛環境有關?Marcus Grönholm也很風趣的表示,其實箇中道理他本身也不清楚,不過出生芬蘭的他,表示其實芬蘭還是有夏季的,一貫的冰天雪地也太過誇張囉!

而對於目前全球風行的柴油動力未來是否有可能導入WRC賽事?Marcus Grönholm表示目前並未聽過相關消息,但也肯定近年來柴油科技於國際賽事上的大放光芒,如Le Mans法國24小時耐力賽等,但對於WRC未來的採用與否倒是不清楚。

已結婚育有子女的Marcus Grönholm,並不強迫子女也要繼承衣缽,但表示絕對會支持子女們的選擇,如果真有朝此路發展的意願,也會全力相挺。

雖然已身為世界級一流的拉力車手,但Marcus Grönholm表示在每次比賽前,仍會不自主的緊張,但這也可能是開賽後專注一致的表現,而為了有效的紓解賽事的緊張與保持應有的體力,Marcus Grönholm也喜歡於休賽空閒中從事拳擊運動,雖然不會激烈到一定要分出勝負,但同樣需要專注力的拳擊運動同樣可讓Marcus Grönholm保持高度注意力與意志力。

 
FORD 美國/福特
日期
1 2 3 4 5 前10頁 後10頁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