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車頻道 精選新聞
 
 
 
 
賽車頻道 廠牌分類
     
 

F1賽車

機車

方程式賽車

全球各式房車賽

WRC賽車

AUDI 德國/奧迪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FORD 美國/福特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FERRARI 義大利/法拉利

RENAULT法國

TOYOTA 美日/豐田

HONDA 美日/本田

Le Mans 24

NISSAN 美日/日產

DAKAR達卡賽車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HONDA社長福井威夫承襲本田宗一郎精神,純正血統F1第三勝
AUTONET記者:蔡致堅(08/08/2006星期二)

2006年八月6日,對HONDA社長福井威夫來說,是非常值得慶賀的日子,因為者是他擔任社長以來,純日本血統的F1車隊拿下匈牙利站的冠軍,這也是1967年義大利GP以來,第三度以HONDA車隊拿下單站冠軍。

雖然匈牙利站拿下冠軍的並非日本人佐藤拓磨,而是J.Button,但這對HONDA來說,卻是難能可貴的機會,因為遠在天國的本田宗一郎,希望能組一支純日本血統的F1隊伍,然而卻遲遲未能實現,如今時隔39年後,繼承者福井威夫終於嚐到勝利的滋味,閉目忍住心中的激動。

姑且不論排位賽對手的失誤,或者有人認為HONDA奪冠純屬僥倖,但事實就是事實,HONDA還是拿下匈牙利站冠軍,但相信對於福井威夫而言,如果佐藤拓磨能更爭氣些,那就能真正實現本田宗一郎「純日本血統」的夢想。

看來HONDA車隊受到這次的鼓舞,原廠將會挹注更多資金在F1賽事上。


 
HONDA 美日/本田
日期
1 2 3 前10頁 後10頁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