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車頻道 精選新聞
 
 
 
 
賽車頻道 廠牌分類
     
 

F1賽車

機車

方程式賽車

全球各式房車賽

WRC賽車

AUDI 德國/奧迪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FORD 美國/福特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FERRARI 義大利/法拉利

RENAULT法國

TOYOTA 美日/豐田

HONDA 美日/本田

Le Mans 24

NISSAN 美日/日產

DAKAR達卡賽車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千萬名車,帶你回到過去(四)
AUTONET記者:Diane Wu(05/09/2006星期二)

說到價值千萬名車,自當不能漏掉歷史悠久的M-BENZ。1930年代它旗下傳奇性的Grand Prix賽車車款,贏過大大小小不同的獎項。其中最有名的就屬被喻為「銀箭」(Silver Arrows)的1939 W154 M-163 Grand Prix。

它原本有著白色的外漆,但當時由於不符合賽車規定的重量,於是脫去白色外衣以求減重。誰曉得誤打誤撞,當車子從觀眾席前呼嘯而過,大家只覺得眼前有個銀色的影子劃過,因而贏得了「銀箭」的美名。

賽車的傳奇
這台車當初在設計時,刻意留下3,000立方公分的體積,容納SupercharedV12渦輪增壓引擎,由於其底盤偏短,引擎和變速器有點偏離正常軌道,整體的高度因而降低,賦予W154侵略性十足的外觀。

M-BENZ W154在1938年的賽車比賽中,一共拿下了六個冠軍,六個亞軍,以及五個季軍。令人眼睛一亮的外型、強勁的性能表現,以及不可忽視的傲人賽績,都足以讓它成為史上戰果最輝煌的百萬名車。

(待續)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日期
1 2 3 4 5 前10頁 後10頁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