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車頻道 精選新聞
 
 
 
 
賽車頻道 廠牌分類
     
 

F1賽車

機車

方程式賽車

全球各式房車賽

WRC賽車

AUDI 德國/奧迪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FORD 美國/福特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FERRARI 義大利/法拉利

RENAULT法國

TOYOTA 美日/豐田

HONDA 美日/本田

Le Mans 24

NISSAN 美日/日產

DAKAR達卡賽車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柴油冠天下!AUDI R10奪下生涯中的第一座冠軍獎盃!
AUTONET記者:葉毓中(03/21/2006星期二)

誰說柴油車跑不快!如果你還堅持這觀念的話,可是會被AUDI R10賞耳光的喔!

延續著達成五次冠軍戰馬R8的優良傳統,R10具有極佳的空氣動力設計,以及採用碳纖維打造單體車身,包括底盤、引擎與傳動周遭都經過強化;但最重要,依舊是它搭載了一具5.5升的V12 TDI柴油引擎,原型車可輸出超過650hp的最大馬力,以及高達約112.24kgm的驚人最大馬力,且首度於賽車上導入了低油秏與低噪音的環保概念,其中低油秏對於為時24小時的耐久賽而言,將可減少近站加油的次數,於賽車場上維持穩定戰力。

此外,藉由缸內直噴技術,供油系統可以高達1600 bar的壓力,將燃油注入引擎之內,增加整體燃燒效率,此外由於柴油引擎的低轉速、高扭力特性,最佳的動力輸出維持在3000rpm至5000rpm之間,相較於一般賽車使用的汽油引擎,最大出力的平均轉速壓搾至7-8000rpm以上,較低的引擎轉速也可維持引擎的耐用度,而寬裕的扭力輸出曲線,也可減少車手於比賽中換檔的次數。

在勇奪了美國12-hour race at Sebring賽事冠軍後,相信R10對於奪下將於2006年六月17/18兩日在法國舉行、一年一度法國La Mans 24耐久賽中的冠軍獎盃,更將信心滿滿!

 
Le Mans 24
日期
1 2 3 前10頁 後10頁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