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車頻道 精選新聞
 
 
 
 
賽車頻道 廠牌分類
     
 

F1賽車

機車

方程式賽車

全球各式房車賽

WRC賽車

AUDI 德國/奧迪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FORD 美國/福特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FERRARI 義大利/法拉利

RENAULT法國

TOYOTA 美日/豐田

HONDA 美日/本田

Le Mans 24

NISSAN 美日/日產

DAKAR達卡賽車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Porsche Carrera Cup Asia首戰─日本車手表現優異
AUTONET記者:李承儒(03/21/2006星期二)

在F-1馬來西亞站舉行的同時,2006年度的Porsche Carrera Cup Asia賽事也正式展開,今年的Porsche Carrera Cup Asia賽事,開始採用全新的997 GT3 Cup廠車,戰力更勝以往,不過也考驗了車手的實力與適應力。

在首回合的比賽中,25歲的香港車手歐陽若曦自開賽後便節節領先,在賽事中排頭位起跑的他甫開賽便領先其他對手,最後以超過五秒大勝對手。而泰國名將Charoensukhawatana Nattavude則獲比賽亞軍,緊隨其後衝過終點的車手是代表Tomo Racing的山路慎一,這次是山路慎一在這項賽事的首戰。這位經驗豐富的日本車手說:「今天我學會了很多,我更了解到拿Charoensukhawatana Nattavude是位很出色的車手!」

而第一回合B組的冠軍榮譽,由台灣的陳文閣獲得,他缺席賽事一年後重返賽場,陳文閣較早曾表示自己仍在摸索新車,這次成績證明他的適應力非常強!陳文閣說 :「駕駛這台戰車很容易出錯。我的起跑做得很好,追過了一位對手,但是Connor卻逐漸逼近,對我構成很大的壓力,但是他沒有進一步進逼。」在其後則由Chip Connor及新加入比賽的一樂智也分別奪得亞及季軍。

第二回合中,歐陽若曦無法延續前一回合的氣勢,冠軍被首年參賽的山路慎一奪走,且在此回合中,除了山路慎一更上一層外,其餘的前兩名都與前一回合不同,亞軍為英國車手Nigel Albon,季軍則是2004年度賽事總冠軍Matthew Marsh。

B組方面,則由三張新面孔包辦了這場比賽的三甲席位。日本車手再次獨領風騷,一樂智也在八位家庭成員的吶喊助威下獲得冠軍,他們特意來到馬來西亞看他比賽。在這個專為非職業車手而設的分組,澳洲好手Rusty French獲得亞軍,泰籍車手Ricardo Proost則得到第三名。

一臉興奮的一樂智也說:「我將注意力集中在面前所發生的事並且奮勇直前,不要向後望而且不要理會誰在逼近你,這是非常重要的。我很享受這場比賽,還有和其他車手的較量。PORSCHE將這比賽辦得有聲有色。」一樂智也的家人也成為了他得勝的因素,他說:「他們全部到來看我比賽,我實在非勝不可!」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日期
1 2 3 4 5 前10頁 後10頁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