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車頻道 精選新聞
 
 
 
 
賽車頻道 廠牌分類
     
 

F1賽車

機車

方程式賽車

全球各式房車賽

WRC賽車

AUDI 德國/奧迪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FORD 美國/福特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FERRARI 義大利/法拉利

RENAULT法國

TOYOTA 美日/豐田

HONDA 美日/本田

Le Mans 24

NISSAN 美日/日產

DAKAR達卡賽車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亞洲專屬、賽道式樣─M-BENZ SLK 55 AMG Ultimate Experience Asia限量豋場!
AUTONET記者:李承儒(03/13/2006星期一)

M-BENZ SLK車系可以說是M-BENZ旗下最受歡迎的雙人跑車,同時也是開啟電動硬頂敞篷車風潮的始作俑者,而目前SLK車系旗下的頂級車型當屬SLK 55 AMG,強勁的性能更被FIA,於2004與2005選為F-1大賽之Safety Car,直至今年才交棒給CLK63 AMG。

擔任F-1的Safety Car,可不比一般賽車中的Safety Car,性能與操控性必須夠強悍才能夠擔任,當比賽過程中出動Safety Car出場引領F-1賽車,必須得維持在一定的速度之上,否則跟隨其後的F-1賽車可能會因引擎過熱而故障,所以沒有三兩三,可是無法完成任務的。

而在F-1賽事擔任Safety Car的SLK55 AMG,基本設定上都與一般市售車型完全相同,僅為了因應賽事,進行部分的輕量化工程,換裝了聲浪更為澎湃的排氣系統,以及必要的通訊與警示系統,而座椅也改為不可調的賽車椅,以應付車輛在賽道中高速奔馳時,所產生的G力將車內乘客甩得東倒西歪。

雖然SLK55 AMG Safety Car的動力與一般市售車相同,但是那針對賽事所增加的些許差異,就已讓車迷們嚮往不已,現在亞洲的車迷有福了,M-BENZ針對亞洲地區,推出了限量35輛的SLK 55 AMG Ultimate Experience Asia特仕車,讓消費者有機會體驗最接近SLK55 AMG Safety Car的賽道版跑車。

SLK 55 AMG Ultimate Experience Asia最引人注目的,就是M-BENZ將其車頂改成CFRP碳纖複合纖維材質,而後擋也改為塑料材質,使整具車頂較原來的重量少了25kg,剛性更勝過原本的鋼材,此外,不僅車頂改為CFRP材質,前保桿側邊的鯊魚鰓散熱口與前水箱護罩中的兩翼也都用上CFRP材質。前氣壩兩端的霧燈也予以取消,以增加撞風的面積,提升冷卻效果,而SLK 55 AMG Ultimate Experience Asia也配置有車外斷電開關,以防在賽道上發生意外時可由車外斷電。

動力系統上,SLK 55 AMG Ultimate Experience Asia仍採用5.5升V8引擎,可輸出360hp最大馬力與約52kgm之最大扭力,並配置運動化排氣系統,與具有雙模式設定之手自排變速系統,駕駛可依據車況,選擇M1或M2模式,換檔的速度與時機將會有所不同。

進到SLK 55 AMG Ultimate Experience Asia,更是完全採賽車化設定,後座已完全拆空,僅留下兩張以FRP強化玻璃纖維製的賽車座椅,配上六點式的安全帶,車門內飾板也同樣改以輕量化的纖維材質,全車更裝上了多點式的防滾籠以增加剛性,除此之外,更配置滅火系統,煞車力道分配系統與80公升的賽車防爆油箱等賽車專用配備。

SLK 55 AMG Ultimate Experience Asia在大量採用輕量化材質後,使車重抑制在1500kg以內,而為了取得更加的配重,M-BENZ也重新設計了油箱與電瓶的位置,讓SLK 55 AMG Ultimate Experience Asia的前後配重,達52:48的優異比例。

至於SLK 55 AMG Ultimate Experience Asia的下盤也同樣練就好功力,除了賽車化的懸吊系統,輪胎則採用前235/35R19、後265/30R19的大尺碼高性能胎,讓SLK 55 AMG Ultimate Experience Asia可以在賽道上穩健的快意馳騁。

煞車系統用上與F-1 Safety Car相同的前360 x 22mm、後330 x 22mm之劃線打孔通風碟,配上銀色的前六活塞、後四活塞卡鉗組,且原廠也特別設計了冷卻用的導風管,以利煞車散熱。

看了半天,大家一定很好奇怎樣才可以擁有這輛勁駒,不過對不起可以買不過不能上路,這35輛SLK 55 AMG Ultimate Experience Asia將只可以在賽道上奔馳,M-BENZ將於今年在亞洲的中國、印尼等國家舉辦10場的體驗活動,所有的買家將可以在活動中,於賽道上享受競技的快感,其目的無非是為了讓世人了解M-BENZ於賽場上強勁功力,而首場的體驗活動將於三月17-19日F-1馬來西亞站期間展開。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日期
1 2 3 4 5 前10頁 後10頁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