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車頻道 精選新聞
 
 
 
 
賽車頻道 廠牌分類
     
 

F1賽車

機車

方程式賽車

全球各式房車賽

WRC賽車

AUDI 德國/奧迪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FORD 美國/福特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FERRARI 義大利/法拉利

RENAULT法國

TOYOTA 美日/豐田

HONDA 美日/本田

Le Mans 24

NISSAN 美日/日產

DAKAR達卡賽車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全球見證下 FORD Focus家族06開年四捷報
AUTONET記者:編輯組(01/25/2006星期三)

2006年可謂屬於FORD Focus的風雲年,年初便連續傳出多項捷報閃耀車壇!2006年世界拉力賽WRC蒙地卡羅拉力賽中,以Focus ST為基礎打造並首度登場試賽的2006 FORD Focus WRC輕鬆奪冠,並以 61.8 秒的優異成績在法國阿爾卑斯山脈佈滿冰雪的路段中打破世界記錄!而由英國知名雜誌Fleet所舉辦的Fleet Excellence大獎的年度票選之中,FORD不但成功蟬連了年度最佳汽車製造商的寶座,FORD Focus更榮獲Fleet雜誌票選為「英國最受歡迎中小型房車」,而今年即將引進台灣的新世代渦輪柴油動力FORD Focus TDCi同時榮獲「年度柴油風雲車款」。Focus這款甫自1998年才開始正式銷售的動力車款,也在日前誕生了六年內歐洲生產的第400萬輛,再創銷售新紀錄!

本次駕駛Focus WRC奪冠的車手馬庫斯•格隆霍姆 (Marcus Grönholm) 和蒂莫•勞蒂埃寧(Timo Rautiainen)在WRC首站蒙地卡羅越野賽(Rallye Monte Carlo)中的勝利,讓 BP-Ford世界越野賽車隊(BP-Ford World Rally Team)的每個人在情緒沸騰之餘,也體會到成功的喜悅。這兩位賽車好手自舉世聞名的越野賽中凱旋歸來,完美的開始象徵著全新 Focus WRC賽車手和車隊雙料世界冠軍,將在 FIA 世界越野錦標賽開創Ford Focus嶄新紀元。

這是現年37歲的格隆霍姆一次無懈可擊的演出,以擅跑乾燥氣候的疏鬆路面而聞名遐邇的格隆霍姆,仍在16圈錦標賽中最吃力的柏油路項目,以出色的表現擊敗蒙地卡羅越野賽的常勝冠軍塞巴斯蒂安•羅埃布(Sebastien Loeb)-而羅埃布正是在此項連續三年的衛冕者。這是格隆霍姆第一次在此項目取得的勝利,同時是職業生涯中的第十九個冠軍。過往,他在越野賽中最好的成績是 2004 年的第四名,而他也表示這還不是他最滿意的記錄。

FORD Team RS 總監凱彼托(Jost Capito)在看著格隆霍姆和勞蒂埃寧在摩納哥宮殿(Monaco’s Palace)的頒獎台上慶祝時深感欣慰地表示︰「比賽結果真是超過預期。新推出的 Focus WRC性能無庸置疑,我們真沒想到在第一次出場的賽事中,就能征服錦標賽中最高難度之一的比賽。」BP-FORD車隊總監威爾遜(Malcolm Wilson)也興奮地表示︰「經過多天不眠不休的努力,Focus WRC總算通過艱鉅的測試,而賽車優異的表現,更是車隊最好的禮物。這是一個好的開始,放眼未來,我們全體人員都希望維持如同這次令人激賞的耀眼成績。」

Focus WRC的原型取自於Focus ST道路賽車版,源自於ST車系的血統,就不能不提到Team RS,總部位於英國Dovenby Hall的單位長期以來著手開發FORD的性能科技車型,從FORD GT、Focus ST、Fiesta ST150、Mondeo ST220,到此次參與賽事的Focus WRC都是Team RS的傑作。

新一代的Focus ST在德國最嚴苛的Nurburgring賽道以8分51秒的成績通過全長22公里、177個彎道、垂直落差達300公尺的世界終極測試道。Focus ST 8分51秒的紀錄比上一代Focus RS足足快了12秒,其引擎表現之強悍、底盤設計之佳、整體結構之強由此可見一般。

Nurburgring測試的達成,不僅是對Focus ST速度的肯定,更是對Focus全車系冠軍底盤的保證,也同時證明Focus底盤系出名門,享有Focus-class的美譽。

以Focus ST道路版賽車為基礎的2006年版的Focus WRC,也不負眾望地成功在極短的時間內,從構思、設計到製造一氣呵成,設計出足以迎戰世界賽道的優良血統賽車,以Focus ST的優異底盤設計及高剛性車體做為開發Focus WRC的賽車原型,也登上世界賽車的冠軍寶座。首度亮相且競爭異常激烈的Focus WRC,在格隆霍姆和勞蒂埃寧第一次駕馭的過程中,更以戰無不勝的氣魄在法國阿爾卑斯山脈佈滿冰雪的道路上奔馳,並以 61.8 秒的優異成績打破世界最佳記錄。

開年之際,在英國知名雜誌Fleet所舉辦的票選之中,FORD成功蟬連了年度最佳汽車製造商的寶座,而在FORD旗下Focus在英國獲得最受歡迎中小型房車獎項,而Focus TDCi也被票選為年度風雲柴油車款!Focus優異的表現廣受肯定,為FORD在2006年初創下了亮眼的開始!

而一向在歐洲市場廣受歡迎的Focus,於近日更在西班牙製造廠誕生了歐洲第四百萬台Focus新車,而巧合的是這第四百萬輛正是甫獲英國知名雜誌Fleet頒發「年度柴油風雲車款」的渦輪柴油動力Focus TDCi。自1998年第一代Focus問世,開始僅於西班牙與德國兩地製造,而在2002年全新一代Focus問世之後,以其重要的戰略地位,歐洲FORD便進一步加強產能,於聖彼得堡增加Focus生產線,並生產三門、四門、五門與旅行車型的Focus。FORD Focus車系在短短的六年間,於歐洲創造出四百萬輛的數字,確實是令人驚嘆的亮麗成績!如此優秀的銷售數字,也代表著FORD Focus家族,不管在車款的外型、五星級的安全及優異的操控,都受到各方高度的重視及肯定。

而在台甫上市一年多的FORD All New Focus 也在2005年熱銷,不僅Focus ST更是在台預售24小時內配額立即搶購一空,五門掀背車款也深獲台灣消費者的青睞,再度掀起五門掀背車款風潮,並獲選2005年國產最佳中型房車與2006年年度國產風雲車。

FORD ALL NEW FOCUS獲獎紀錄

澳洲2005年度最佳車款
蘇格蘭2005年年度家庭房車首選
英國AUTOCAR雜誌評選2005英國10大好車
2005 AUTO EXPRESS "CAR OF THE YEAR"
2006英國Fleet雜誌「最受歡迎中小型房車」
2006英國Fleet雜誌「年度柴油風雲車款」
2006 WRC 首站-蒙地卡羅車手車隊雙料冠軍
2005 車訊風雲獎 國產最佳中型房車
汽車購買指南2006台灣年度國產風雲車


 
FORD 美國/福特
日期
1 2 3 4 5 前10頁 後10頁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