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車頻道 精選新聞
 
 
 
 
賽車頻道 廠牌分類
     
 

F1賽車

機車

方程式賽車

全球各式房車賽

WRC賽車

AUDI 德國/奧迪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FORD 美國/福特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FERRARI 義大利/法拉利

RENAULT法國

TOYOTA 美日/豐田

HONDA 美日/本田

Le Mans 24

NISSAN 美日/日產

DAKAR達卡賽車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東風日產帕拉丁賽車亮相法國,紅色軍團全力備戰
AUTONET記者:編輯組(12/28/2005星期三)

2005年12月初,為了全力備戰達喀爾拉力賽,再次代表中國國產汽車和中國車手參賽的帕拉丁車隊從上海出發,前往集訓地點進行第二次賽前適應性訓練。隨著2006年第28屆達喀爾拉力賽的臨近,鄭州日產帕拉丁車隊的準備情況也越來越受到公眾的關注。

兩位參賽車手已經陸續抵達訓練地點,並於9日在法國聖路舉行了車隊賽前第一次新聞發佈會。兩輛編號分別為374、385的帕拉丁賽車和車手周勇、徐浪,以及他們的領航一同亮相發佈會,至此,帕拉丁紅色軍團的備戰進入最後階段。

自1979年起,達喀爾拉力賽已經連續舉行了27屆,每屆比賽賽程大都超過1萬公里,多半部分是在一望無際、杳無人煙的撒哈拉沙漠中進行,車手們要經過砂石、沙漠、戈壁等各種路段,更要經受高溫、沙暴的殘酷考驗,甚至不得不依靠GPS尋找前進的方向,每天跋涉一兩千公里。因此,達喀爾拉力賽堪稱人類向自然界挑戰的最高典範,它的艱巨程度超過了其他的任何比賽。對於喜歡賽車運動的人而言,它永遠具有一股令人心馳神往的神秘吸引力。挑戰人類歷史上最為殘酷和艱難的達喀爾拉力賽,更多是在挑戰參賽車手的精神意志。親身體驗這項比賽,對於任何人來說,都無疑是一種至高的榮耀和夢想。

2004年,鄭州日產量產PALADIN,首次代表國產汽車出征達喀爾,在僅僅經過必要的安全性能改裝的情況下,征服了11000多公里的艱苦賽程,開創了中國汽車運動的歷史。而全程沒有更換一顆螺絲釘的記錄,更是創造了汽車運動的一個奇跡。2005年鄭州日產帕拉丁再創輝煌,創造了一個車隊參賽車輛全部完成比賽的紀錄,並取得新人組第一名的好成績。為進一步推廣中國汽車運動,宣傳達喀爾拉力賽這項偉大賽事的體育精神,為中國的賽車事業培養優秀的後備力量,努力造就更多的賽車人才;並為今後的中國汽車運動積累參加國際大賽經驗、以及車輛改裝、維修經驗和車隊管理經驗。2006年鄭州日產再次向這項賽事發出挑戰。

連續三次征戰達喀爾賽事,引起了國內外廣泛的關注。人們對這支年輕的紅色軍團寄予厚望。為此2006年的比賽,鄭州日產聘請擁有十幾年參賽車輛改裝經驗的機構對賽車進行改裝。賽車的懸掛系統、減震系統都有較大的調整。在首日的試車訓練中,兩位車手駕駛全新的帕拉丁賽車,體驗了一回在賽道上“飛”車的感覺。“開這樣的賽車,過癮!”徐浪試車後興奮地說。

在領航的人選上,還是去年的法國人德尼、比利時人法比恩出任周勇和徐浪的領航。再次擔任中國帕拉丁車隊車手的領航,德尼有自己的想法:通過再次與中國車手的成功合作來證明自己!徐浪的領航法比恩出生於賽車世家,他的父親就是一位優秀的領航員。用多士德車隊官員的話說“法比恩是一位天才車手,對賽車運動的熱愛和對帕拉丁車輛的信任促成了他和中國帕拉丁車隊的緣分。”細心的人們也許注意到,在2005年1月16日達喀爾拉力賽帕拉丁賽車駛上終點的時候 ,法比恩手中的中國國旗一直高高地舉著,見證了帕拉丁的成功和激情一刻。希望徐浪和法比恩這兩位天才車手的黃金組合能夠將帕拉丁紅色戰車再次駛上撒滿鮮花和香檳酒泡沫的領獎臺。



 
NISSAN 美日/日產
日期
1 2 3 前10頁 後10頁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