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車頻道 精選新聞
 
 
 
 
賽車頻道 廠牌分類
     
 

F1賽車

機車

方程式賽車

全球各式房車賽

WRC賽車

AUDI 德國/奧迪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FORD 美國/福特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FERRARI 義大利/法拉利

RENAULT法國

TOYOTA 美日/豐田

HONDA 美日/本田

Le Mans 24

NISSAN 美日/日產

DAKAR達卡賽車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Le Mans史上第一輛柴油引擎賽車 AUDI R10正式亮相!
AUTONET記者:李承儒(12/14/2005星期三)

自2000年開始AUDI於世上最著名的法國Le Mans 24耐久賽中,在短短的六年內完成了一次三連霸與一次二連霸,就有如1990年代的NBA公牛隊在八年內完成兩次三連霸般,若不是M.Jordan中途跑去原棒球夢,公牛隊的紀錄可能是八連霸;而要不是AUDI在2003年未參賽,紀錄也可能是六連勝,2006年AUDI將以全新的R10賽車挑戰第二次三連冠霸業,而這輛史上第一輛搭載柴油引擎的Le Mans賽車,在12月13日於巴黎正式亮相!

延續著達成五次冠軍戰馬R8的優良傳統,R10具有極佳的空氣動力設計,以及採用碳纖維打造單體車身,包括底盤、引擎與傳動周遭都經過強化;但最重要,依舊是它搭載了一具5.5升的V12 TDI柴油引擎,原型車可輸出超過650hp的最大馬力,以及高達約112.24kgm的驚人最大馬力,且首度於賽車上導入了低油秏與低噪音的環保概念,其中低油秏對於為時24小時的耐久賽而言,將可減少近站加油的次數,於賽車場上維持穩定戰力。

此外,藉由缸內直噴技術,供油系統可以高達1600 bar的壓力,將燃油注入引擎之內,增加整體燃燒效率,此外由於柴油引擎的低轉速、高扭力特性,最佳的動力輸出維持在3000rpm至5000rpm之間,相較於一般賽車使用的汽油引擎,最大出力的平均轉速壓搾至7-8000rpm以上,較低的引擎轉速也可維持引擎的耐用度,而寬裕的扭力輸出曲線,也可減少車手於比賽中換檔的次數。

為了對應112.24kgm超高扭力輸出,AUDI賽車部門也針對變速與傳動系統進行強化,以達到最佳的傳輸效率。

AUDI使用柴油引擎參加殘酷的Le Mans賽事,對於賽車活動寫下了一個新的里程碑,在市售車上AUDI亦有全新的4.2升V8 TDI引擎,而在R8上所採用TFSI技術,也落實於市售車上,AUDI也希望藉由採用TDI柴油引擎參賽,將更多的科技應用於未來的車款上。

AUDI R10已於11月完成了初步的測試,在發表後也將繼續進行各項的測試,並預計在2006年三月18日參加美國的12-hour race at Sebring賽事,為La Mans作暖身,而一年一度的法國La Mans 24耐久賽,將於2006年的六月17/18兩日在法國舉行。

撘載柴油引擎的R10是否能夠接替R8,完成連霸大業,對於AUDI將是一個前所未有的挑戰,也是所有賽車迷明年所注目的焦點。



 
Le Mans 24
日期
1 2 3 前10頁 後10頁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