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車頻道 精選新聞
 
 
 
 
賽車頻道 廠牌分類
     
 

F1賽車

機車

方程式賽車

全球各式房車賽

WRC賽車

AUDI 德國/奧迪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FORD 美國/福特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FERRARI 義大利/法拉利

RENAULT法國

TOYOTA 美日/豐田

HONDA 美日/本田

Le Mans 24

NISSAN 美日/日產

DAKAR達卡賽車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愈睡愈安全?RENAULT 「Sleep Safe」頭頸新保障
AUTONET記者:蔡致堅(11/17/2005星期四)

今年在F1比賽中大放異彩的RENAULT,讓全球消費者見識到這家法國老店的科技功力,而現在RENAULT又將F1安全技術移植到乘用車上,使乘原生命更有保障。


由RENAULT所開發的「Sleep Safe」,其概念是從F1賽車所移植而來,為了就是當車輛後方受到撞擊時,後座兒童頭部與頸部能獲得保障,以降低因車禍而造成傷亡。這種和F1車手所使用的HANS(Head and Neck Support)頭頸部保護機構相類似的「Sleep Safe」,基本上就是新型態的頭枕,但對象是6-10歲的小朋友。

由於小朋友坐在車輛後座常會睡著,一旦車輛後方遭受撞擊時,通常會對頭頸部造成傷害,嚴重者則因頸椎斷裂而死亡,因此RENAULT將HANS作修改,以更人性化的設計變成符合小朋友的「Sleep Safe」。

目前「Sleep Safe」僅列在Espace的選配清單中,售價折合新台幣約3千多元,原廠預計日後將陸續導入其他車款,以讓小朋友擁有更安全的乘坐環境。



 
新車科技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