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車頻道 精選新聞
 
 
 
 
賽車頻道 廠牌分類
     
 

F1賽車

機車

方程式賽車

全球各式房車賽

WRC賽車

AUDI 德國/奧迪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FORD 美國/福特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FERRARI 義大利/法拉利

RENAULT法國

TOYOTA 美日/豐田

HONDA 美日/本田

Le Mans 24

NISSAN 美日/日產

DAKAR達卡賽車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F-1上海站紀實─中國人看F-1~~
AUTONET記者:李承儒(10/19/2005星期三)

2004年上海國際賽車場舉辦了中國有史以來的第一場F-1賽事,在媒體的宣傳與高度的新鮮感下,讓中國的F-1賽事一票難求、全場爆滿,但畢竟賽車運動在中國也剛起步不久,顯然許多人是來看熱鬧的,而非看門道,但經過了一年,在次舉辦的F-1上海大獎賽,情況似乎好了很多。

在今年上海站舉行之前,傳聞票房銷售狀況並不理想,實地造訪上海賽車場,在第一天的練習賽與第二天的排位賽時,觀眾入場的確不多,但到了星期日的決賽前夕,人潮開始湧入,幾乎所有看台都有九成左右的滿座率,且外國觀眾的比例不高,中國當地的觀眾還是佔了絕大多數,顯示F-1賽事的魅力已在中國發酵開來。在第一年的賽事後,那些看熱鬧觀眾,在感受過後一次,一般不會再次前往,畢竟F-1賽事的票價並不便宜,因此在第二年前往觀賽的觀眾中,大多對於F-1都有一定的認識,當地車迷皆希望藉由賽事在中國舉行,實地前往體驗F-1無窮速度感。

前往觀賽的觀眾表示,親臨現場的震撼力與刺激度都是與看轉播無法比擬的,對於不低的票價,也認為〝一分錢、一分貨〞,對於高度經濟發展的上海地區而言,仍舊負擔的起,現場的臨場感畢竟是電視轉播無法比擬的;其中有不少是父母帶著小孩一同前往,除了讓小朋友一圓觀賽夢想,也藉機啟發小孩對賽車的興趣,不過關於未來的發展,父母們除了說表示尊重小孩興趣外,對於中國的整體環境與文化上的差異,還是有所保留。

在今年上海站之後,原先的票房不佳的疑慮似乎不嚴重,若明年之後上海站賽事仍舊維持今年的狀況,對於中國整體賽車運動、觀賽觀念與人數的發展,將有極大的幫助,當初F-1當局即看中中國龐大的人口與市場,決定將F-1賽事倒入中國,前兩年的成效還算不錯,未來是否能繼續維持、如何維持,將是重要課題,當地觀眾也反應,在星期五開始的F-1賽事,除了草地區與部分非主要看台以外的所有看台,都只販售三天份的套票,對於星期五必須上班的民眾而言,星期五的部分形同浪費,間接影響購票的意願,期望賽事當局能夠將每個看台與各階段的賽事入場券細分,讓需要看哪一階段賽事的車迷可直接購買,而非必定需要夠賣三日套票。但是若以當局角度,若將各階段入場券分開,將會大大影響F-1決賽以外的觀賽人數,相關的支援賽事將會淪落無人問津的情況,因此如何能夠取得平衡點,就留給FIA等相關單位去傷腦筋了…!

 
張先生與余小姐:第一次至現場感受刺激感,期望未來能到英國Silverstone賽道觀賽。
 
 
馮先生與其女友:於主看台感受與電視前不同的氛圍,值回票價~
 
 
10歲的張雪暘由母親陪同觀賽,對於F-1驚人的聲浪感到震撼,未來也想成為賽車手!
 
 
14歲的蔣同學與王同學,第二年至現場觀賽,支持Kimi,覺得速度飛快的F-1像是在玩命!
 
 
舒氏夫婦帶著六歲小朋友第一次觀賽,是否讓小孩走賽車之路,表示尊重小孩的興趣。
 
 
WRC賽車
日期
1 2 3 4 5 6 前10頁 後10頁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