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車頻道 精選新聞
 
 
 
 
賽車頻道 廠牌分類
     
 

F1賽車

機車

方程式賽車

全球各式房車賽

WRC賽車

AUDI 德國/奧迪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FORD 美國/福特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FERRARI 義大利/法拉利

RENAULT法國

TOYOTA 美日/豐田

HONDA 美日/本田

Le Mans 24

NISSAN 美日/日產

DAKAR達卡賽車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Formula BMW Asia上海站─週末決戰爭奪年度冠
AUTONET記者:李承儒(10/14/2005星期五)

2005年Formula BMW Asia是這項比賽成立以來競爭最激烈的一次,第13與14回合的比賽將於本週末於上海舉行,年度冠軍預計也將於本站中誕生。

目前24歲的巴林車手Salman Al Khalifa,以29分的差距領先第二名的澳洲車手Michael Patrizi,是奪冠呼聲最高的車手,Salman Al Khalifa今年表現神勇,共獲得了六場比賽的冠軍,但是雄心萬丈的Michael Patrizi,極欲扭轉逆勢,重拾爭勝的機會。

由於車手在上海站最多可獲取40分積分,還有兩位車手有機會奪取全年冠軍榮銜。Salman Al Khalifa的同胞Hamed Al Fardan是其中之一,這位18歲車手今年六次在比賽中獲得三甲席位,暫時只以一分之差落後於Michael Patrizi仍有機會在最後翻盤,除了Hamed Al Fardan,初次踏足賽車運動的新秀盃車手Charlie-Ro Charlez今年也有七次躋身三甲,但是他必須於上海連贏兩場才有機會奪冠,即使難度很高,但他還是將全力以赴。

賽事的另一焦點是「新秀盃」(Rookie Cup)冠軍的爭奪,得獎車手可獲五萬美元獎學金和全年訓練課程。Michael Patrizi暫時領先Charlie-Ro Charlez九分,是最有機會的新秀車手。

而來到中國,中國的賽車迷在上海站比賽當然要替BMW少年車手王建偉(區氏賽車隊)全力打氣,這位來自河北的20歲年輕新秀曾參與中國的拉力賽及房車賽事,今年才首次參與方程式賽車。

雖然Formula BMW Asia的年度冠軍及新秀盃得主將於本周末誕生,但是全年賽事其實仍未終結,因為Formula BMW世界總決賽將於12月在巴林上演,來自四個地區的Formula BMW好手將一較高下,大獎是年輕車手夢寐以求的F1試車資格。

 
方程式賽車
日期
11 12 13 14 15 前10頁 後10頁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