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車頻道 精選新聞
 
 
 
 
賽車頻道 廠牌分類
     
 

F1賽車

機車

方程式賽車

全球各式房車賽

WRC賽車

AUDI 德國/奧迪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FORD 美國/福特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FERRARI 義大利/法拉利

RENAULT法國

TOYOTA 美日/豐田

HONDA 美日/本田

Le Mans 24

NISSAN 美日/日產

DAKAR達卡賽車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BMW青年車手獎學金選拔賽十月於巴林豋場
AUTONET記者:李承儒(09/21/2005星期三)

一年一度的的BMW青年車手獎學金選拔賽,將於10月27至30日於巴林國際賽車場內的BMW Performance Centre舉行,屆時將挑選新一批極具天賦的亞洲賽車新手。

在為期四天的選拔結束後,將選出三位年輕的獎學金得主。除了獲贊助50,000美元以參加2006年度的比賽,獎學金還包括為期一年的教育及訓練課程,它是全亞洲同類課程中最專業的一個。而2005年新秀盃冠軍將直接成為第四位獎學金得主。

任何年齡介於15至21歲(於2006年滿16歲),有志從小型賽車躍升至方程式賽車,或是剛剛開始參與賽車運動的青少年都合資格參加選拔。唯一限制是參加者不得擁有任何國際賽車的經驗,並從來沒有參加過任何高級方程式比賽。

BMW Motorsport 總監Mario Theissen表示:「BMW正在搜尋真正的天才車手,他們會從BMW的導師身上學懂很多。亞洲車手的天賦與技術在國際間愈來愈受認同,讓BMW Motorsport更加積極地發掘及培養新一代車手。」

本季賽事中,幾位BMW青年車手皆發揮出他們驚人的潛能。澳洲車手Michael Patrizi經過12回合比賽後在總成績排行第二,年僅16歲的印度新星Armaan Ebrahim最近光芒四射,甫測試印度A1大獎賽車隊的戰車,並已成為陣中的車手之一。

其他Formula BMW Asia畢業生的賽車事業也漸上軌道,並在所參加的比賽中有不俗的開始。董荷斌在2003年成為首屆Formula BMW Asia總冠軍得主後隨即獲BMW給予試開F1賽車的機會,今年他在德國三級方程式錦標賽中更名列前茅。來自台灣的前Formula BMW車手林帛亨經過兩個賽季的磨練後,今年也以所向無敵的姿態勇奪亞洲雷諾方程式總冠軍殊榮。

BMW少年車手獎學金選拔賽的內容包括理論、實習訓練、健康檢查、指導及賽後評估圈。理論部份覆蓋的範圍甚廣,包括排擋、制動、賽道上的資料、行車路線、駕駛物理學、旗號解釋、賽車規例及賽車歷史。

在實習訓練中,車手會循序漸進地學習,包括起跑程序、排擋、行車路線、安全車及轉彎,課程亦設有自由練習及練習後檢討時間。

大會將根據車手的圈速、年齡及教練的評語對車手作出評價,特別是在選拔過程中在排擋、行車路線、制動及速度方面獲得的進步。要識別真正具有天資的車手需要考慮很多因素,因此,在賽道上造出最快時間的車手最終也不一定會被揀選為獎學金得主。

未計算交通及住宿開支,參加選拔賽的費用為2,400美元,包括租用Formula BMW戰車、國際汽車聯會認可的頭盔、比賽用服裝、鞋、手套及頭頸保護裝置。截止報名日期為10月12日,最多可接受24名車手參加。

 
方程式賽車
日期
11 12 13 14 15 前10頁 後10頁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