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車頻道 精選新聞
 
 
 
 
賽車頻道 廠牌分類
     
 

F1賽車

機車

方程式賽車

全球各式房車賽

WRC賽車

AUDI 德國/奧迪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FORD 美國/福特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FERRARI 義大利/法拉利

RENAULT法國

TOYOTA 美日/豐田

HONDA 美日/本田

Le Mans 24

NISSAN 美日/日產

DAKAR達卡賽車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活動實驗室的成果:賽車科技量產化(2)
AUTONET記者:蔡致堅(08/24/2005星期三)

由於時勢與環境對於環保越來越重視,這也讓車廠必須面對殘酷的排污標準,但在此同時又不能犧牲功率輸出,否則大家乾脆都買電動車就好,何必購買汽油引擎車款?雖然量產缸內直噴是由MITSUBISHI首推,但真正發揚光大的卻是AUDI,其FSI引擎還經過嚴苛的Le Mans考驗。


AUDI贏得艱困的24小時Le Mans耐久賽幾乎是家常便飯,因此該廠也正式將運用於R8賽車引擎上的FSI缸內直噴科技導入量產,成為Le Mans賽車科技第一項貢獻於量產車的技術。FSI技術最大的好處就是在於油耗得到控制的同時,也能在引擎輸出效率方面得以提升,利用引擎燃燒效率提升性能。

AUDI首先導入FSI技術的是一具4汽缸全鋁合金引擎,就是目前在A4與A6上使用的2.0升130hp馬力引擎。FSI技術首先將燃料系統壓力增加,然後在汽油泵浦方面也改採單活塞設計,以維持高壓的穩定。另外在上半座氣門、汽道、與凸輪軸方面也使用新設計,使得燃燒過程中的污染降至最低,尤其在於NOx的部份。在FSI科技幫助下,這具引擎的出力從130hp上漲至150hp,同時在油耗上也有最多15%的進步幅度,相當搶眼。

如今幾乎VW集團旗下車款都配置這種高效率引擎,想當然爾這是拜賽車科技所賜。



 
新車科技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