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車頻道 精選新聞
 
 
 
 
賽車頻道 廠牌分類
     
 

F1賽車

機車

方程式賽車

全球各式房車賽

WRC賽車

AUDI 德國/奧迪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FORD 美國/福特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FERRARI 義大利/法拉利

RENAULT法國

TOYOTA 美日/豐田

HONDA 美日/本田

Le Mans 24

NISSAN 美日/日產

DAKAR達卡賽車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活動實驗室的成果:賽車科技量產化(1)
AUTONET記者:蔡致堅(08/23/2005星期二)

相信許多人對於愛車必定有許多抱怨,不是動力方面就是外型設計,再不然就是組裝品質或內裝配備,但你知道,其實量產車有許多的機械結構源自於賽車,若你的愛車品牌在其中,或許心裡會舒服些。

如果將賽車運動形容為車廠的活動實驗室,一點而也不為過,從古自今各車廠無不將賽車上所累積的技術,轉移到量產車身上,或許在步調快慢上略有差異,但作法上卻是有志一同。

大家都知道賽車運動是很花錢的一項運動,但是為何仍然有這麼多車廠前仆後繼的投入,其中必定有值得投資的原因。因為賽車運動在最短的時間內將車輛的極限壓榨出來,所以在各項系統、技術、與零件的要求非常高,同時賽車的激烈程度也比一般用車方式要來得高,車廠往往利用賽車運動來實驗與證明各項新科技,經反覆的評估與修正後,才將成熟的科技成果,移植到量產車身上,所以賽車運動才會被戲稱為「車廠活動實驗室」。

如今隨著技術與科技的進步,運用在賽車上行頭逐漸出現於量產車上,這對於消費市場而言絕對是利多,而且無須花大筆鈔票才能享受如賽車般的科技和樂趣。


 
新車科技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