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車頻道 精選新聞
 
 
 
 
賽車頻道 廠牌分類
     
 

F1賽車

機車

方程式賽車

全球各式房車賽

WRC賽車

AUDI 德國/奧迪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FORD 美國/福特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FERRARI 義大利/法拉利

RENAULT法國

TOYOTA 美日/豐田

HONDA 美日/本田

Le Mans 24

NISSAN 美日/日產

DAKAR達卡賽車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台灣設計「守護鳳凰」彩繪加持─RENAULT F1車隊於法國挑戰第六勝!
AUTONET記者:李承儒(06/28/2005星期二)

來自法國的RENAULT,除了於車輛安全上的成就外,同時也是全球極具大膽創新與前衛流行的車廠,鮮明的設計風格落實於每輛量產車上,此次RENAULT更將創意的觸角延伸至賽車領域,今年於F-1賽場上表現傑出的RENAULT F-1車隊,更首開先例,在亞洲推出【Art On Car】系列活動,首度開放車體空間,邀請來自台灣、韓國及俄羅斯三個國家的設計師發揮創意,而即將在7月1日起登場的法國站比賽中,RENAULT的兩位車手,將操駕車身彩繪由台灣橙果工作室設計的「守護鳳凰」戰馬,挑戰本賽季的第六勝。

風靡全球的F1賽事,向來是全球廣大賽車迷注目的焦點,RENAULT F1車隊於亞洲推出【Art On Car】系列活動,開放F-1車體空間,希望設計師能將融合該國本土特色、且最能代表當地精神的元素及圖騰運用在車體設計上。台灣地區的作品是由蔣友柏麾下的橙果工作室雀屏中選,自中國傳統象形文字發展出來的圖騰設計成為【守護鳳凰】,將在【Art On Car】的作品首展,於法國站向全球賽車迷展現屬於台灣的創意與在地精神。

【守護鳳凰】的設計源自於中國古代守護神獸的概念,在中國傳統文化中神獸除了有守護的涵意外,也是地位崇高的王者象徵。傳說古代黃帝大戰蚩尤時,身邊就有青竜、白虎、朱雀、玄武四靈獸護衛,其中的朱雀就是鳳凰。橙果設計原創者蔣友柏表示:「鳳凰在中國一向是象徵吉祥與永生的守護者,牠銳利的雙眼與開展的雙翼,最能詮釋專注力與速度感並重的F1賽車運動。除了王者代表勝利的意念外,也期望取守護之意在比賽中為RENAULT F1車隊帶來好運與佳績。」

為了強調圖像的意義,同時在設計中突顯東方色彩,特別捨棄具象的鳳凰而取朱雀的象形文字為設計元素,並融合鳳與龍的象形字,上半身為龍,尾部為鳳,在車體的左右兩側放上鳳凰展翅的圖騰,以展現速度及動感。【守護鳳凰】的圖像設計也同時考慮到F1賽車在賽車場上疾駛時的各個畫面,將鳳凰的流線及動感融入整個車體設計中。

RENAULT F1車隊舉辦【Art On Car】活動的原因,具RENAULT F1車隊的RENAULT F1車隊行銷經理Jason Campbell表示:「由於去年F1車首度在亞洲國家開賽,RENAULT目賭亞洲賽車迷對F1的熱情,因此RENAULT F1車隊特別在今年精心策劃【Art On Car】車體設計活動,希望藉由具地方意義的車體設計,增加當地車迷對RENAULT F1車隊的認同感。也希望透過這個活動,讓更多亞洲朋友注意到F1這項極為刺激有趣的運動。」預計這項活動也將繼去年上海站比賽後,再度在亞洲掀起另一波F1的討論熱潮!

至於即將於法國站,駕駛這輛鳳凰戰駒的RENAULT F1車隊兩大車手F. Alonso與G. Fisichella,都對【守護鳳凰】的設計讚不絕口,兩人異口同聲的表示有【守護鳳凰】的加持,讓他們對取得第六勝充滿信心。F. Alonso說:「我已經迫不及待要駕駛她上路,她真的是太酷了!」而G. Fisichella則是對鳳凰的涵意十分感興趣:「中國圖騰始終有種神祕的魔力,我相信【守護鳳凰】一定能帶領我邁向成功!」

RENAULT F1車隊自2005年F1賽車澳洲開幕賽以來,接連在馬來西亞、巴林、西班牙、摩洛哥之戰勇奪五連勝,總積分遙遙領先McLAREN及FERRARI 等其餘六大車隊,向世人展現RENAULT F1車隊今年的絕佳戰力。除了首季成績振奮人心外,對亞洲市場的投資與經營,將為雷諾車隊贏得更多亞洲賽車迷的認同!

 
RENAULT法國
日期
1 2 3 前10頁 後10頁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