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車頻道 精選新聞
 
 
 
 
賽車頻道 廠牌分類
     
 

F1賽車

機車

方程式賽車

全球各式房車賽

WRC賽車

AUDI 德國/奧迪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FORD 美國/福特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FERRARI 義大利/法拉利

RENAULT法國

TOYOTA 美日/豐田

HONDA 美日/本田

Le Mans 24

NISSAN 美日/日產

DAKAR達卡賽車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Sachs發表革命性的旋轉式避震器
AUTONET記者:Edison(03/31/2005星期四)
 
這是何種玩意兒?異於傳統線性避震器,Sachs發表了革命性的旋轉式避震器!
 

對汽車改裝略有研究的應對Sachs此品牌並不陌生,專業汽車傳動系統與汽車底盤技術領導廠商的ZF Sachs,除於懸吊系統的科技舉世聞名以外,日前更精益求精,在今年剛結束的F1 GP馬來西亞站賽事中,發表了最新革命性的後端懸吊系統!

ZF Sachs後端懸吊系統被視為FERRARI與ZF Sachs 兩集團的最高機密,連FERRARI設計總裁 Rory Byrne 在發表 F2003 車款全新後懸吊系統的正式公開場合中,當著一大群義大利與國際媒體面前,也絲毫未透露任何訊息。

此次在吉隆坡F1賽前,ZF Sachs特地舉辦了一場非公開性的媒體座談會,邀請到ZF Sachs賽車工程公司(ZF SRE, ZF Sachs Race Engineer)的F1懸吊系統工程師 Rainer Kirchner與媒體會面,公開全新的 Sachs Rotational Shocks ﹙旋轉式避震器﹚懸吊系統。Rainer 表示,事實上此產品的研發已經快兩年了,首次露面為 2003 年時,於西班牙舉行的 GP 世界冠軍賽中的第五段賽程。

FERRARI車隊在2003 F1巴塞隆納站的大幅度領先,證明了Sachs旋轉式避震器通過了最嚴峻的考驗,優秀的避震系統完美搭配FERRARI,讓FERRARI車隊重回到領先行列,一掃 2003年前半段賽季時罕見的三連敗悲慘陰霾。從那時起,裝有Sachs旋轉式避震器的FERRARI車隊連續在2003 年之後的賽事取得了不下 6 次的勝利,去年更囊括了 15 個獎座,更證明了該產品的優越性、可靠性及耐久性。

Rainer 表示 ZF Sachs 出品的旋轉式避震器是由 ZF Sachs 賽車工程公司 (ZF SRE) 與FERRARI車隊技師直接參與發展設計。Rainer表示,ZF Sachs 旋轉式避震器對於FERRARI﹙法拉利﹚、SAUBER﹙索伯﹚、TOYOTA﹙豐田﹚與MINARDI(米那迪)等先前使用線性避震器的車隊而言是一個嶄新的開始。旋轉式避震器是一個完整的多功能裝置,而線性避震器只是數種阻尼拼湊而成。 Rainer 解釋了旋轉式避震器比線性避震器最不同的地方在於更優越的節省空間設計,重量減輕了50至60公克,更少的機械零件運轉以及降低熱能產生。此外,這些優點帶給了工程師們更高程度的彈性,可以改善空氣動力學效能,設計出更精細且微小的齒輪箱結構以及增強車子的抓地力。

了解到旋轉式避震器的優勢,TOYOTA與SAUBER﹙索伯﹚車隊在今年賽季便已經開始採用此一避震器,尤其以TOYOTA在最近的馬來西亞站GP賽中勇奪第二便足以證明,此獨特懸吊系統所能提供給車輛的效益。Rainer更表示,旋轉式避震器將與FERRARI新車F2005搭配,此次結合應該能夠協助法拉利車隊完成冠軍保衛戰,此外,法拉利﹙Ferrari﹚車隊也已為F2005配備了可以增加更多操控性及穩定性的旋轉式避震器增強版,更有理由讓大家拭目以待!


 
新車科技
日期
11 前10頁 後10頁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